UPDATED 05/10

剛剛從網上下載了六大本教科書,讓我得以在報名前覷見其豐富內容。單元一是理論,所以我準備排到最後才讀,以免將來忘記浪費時間。先從單元二開始,目標是本月修完單元二和單元三。

今天偷步看了一些模擬試題,發現大概有一半內容都是我以前讀過的課程,包括高考經濟科和會計科,以及大學的財務科等等。看來要完成這個目標可能沒有我想像中困難。

另外還從網上找到一些免費模擬試題,有興趣者可以留下聯絡方法。

**************************************************

剛剛為自己定下了一個小小的目標,就是要在五年內成為一個CFA!雖然CFA資格對我現在的工作沒有任何幫助,但卻能為我投身基金作好準備。趁現在還有時間和精神,要好好為將來打算,否則將來一旦組織家庭就未必有這般心思了。有志同道合的朋友要一起努力麼?須知互相幫忙鼓勵下成效會更好哦!

第一階段:明年年底試卷一考試及格

為免浪費上千美金的考試費,我必須一次及格!因此從現在開始要每週學習8小時,務求要在考試前起碼有300小時準備。暫定會以自習為主,假如不幸遇上困難,會求助以前的教授或者考慮報讀課程。

我有一好友與我同齡但博士學位早已在望,現從事衛星科研,是個數學及物理學天才。數月前忽然腦袋生病跑去考CFA,並聲稱在毫無準備下試卷一考試及格,聽完我幾乎想打死他。呵呵,庸才如我者,自問對數字沒有太多天份,唯有將勤補拙。

題外話,該位天才好友記憶力非凡,幼時已能準確背出世界上所有國家之地理位置以及首都城市。我與他相處的最大樂趣便是拿著地圖考他,其樂無窮。可惜我倆天各一方,希望能早日重聚以續前緣。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開始要把清爽的護膚品收起來,換上質地厚厚的滋潤產品。



La Prairie Essence of Skin Caviar Eye Complex (HK$950 for 15ml @ La Prairie)

價格:★★★★
功效:★★★★★
包裝:★★
綜合:★★★★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許久沒有說護膚的話題,畢竟化妝只是我的學習過程,護膚才是我的專業領域。

這幾天天氣終於變得涼快,秋意濃得連我的皮膚都開始感受到了。香港秋冬季天氣比較乾燥,所以這幾天我的四肢皮膚開始脫皮,最難受的便是手肘和腳跟。由於我實在太懶了,身體滋潤霜一般只會在秋冬才塗,春夏季節會偶爾塗 cellulite 產品,但滋潤程度實在有限。我的皮膚極度缺水缺油,香港濕瀝瀝的夏天還湊合著可以忍受,但一到了冬天,則會出現脫皮、濕疹、甚至腳跟流血的噁心狀況。

護膚方法和產品選擇還須配合個人膚質而定,沒有「天書」可言。但可以列出幾個值得注意的地方供大家參考。

去角質
眾所周知大量死皮積聚會降低皮膚的吸收能力,秋冬季節人體新陳代謝減慢,令角質層加厚。所以不要忘記定期使用磨沙產品去除角質,無需使用太頻繁,一至兩週一次即可。(哦,提醒我以後要說說正確的磨沙手勢!)

補水
除了大量喝水外還要多使用補水產品,無論是精華素抑或面霜都可以。近年流行的玻尿酸或者透明質酸,雖然可以有效修復皮膚以及把水份保留在細胞內,但並不能補充水份。假如皮膚本身已經缺水,玻尿酸便不能發揮其所用。(我並非化學專業,如有錯漏,敬請指正。)

保持適量油份
除非屬於極油性皮膚,否則可以使用含有適量油份的產品。油份不但可以防止水份流失,還可以使皮膚看上去更健康更有光澤。有化妝習慣的可以使用含油份的粉底代替,如果皮膚水份充足,適當油份可以讓底妝更加帖服。

溫和清潔
秋冬時身體外露的機會較少,所以皮膚不會像夏天那麼髒,這是可以使用性質溫和的沐浴產品(甚至不用),保持皮膚自身分泌的油脂,增加皮膚的抵抗力。請謹記,任何保濕品都沒有皮膚自身分泌的油脂好,就像牛奶永遠不如人奶好一樣道理。

好吧,暫時就這些,下次想到再說。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周日還是不死心再跑了趟Sephora看看有沒有錯過了什麼好東西,結果終於看到前文提到的Refillable Powder Brush陳列品。刷毛摸上手非常柔軟舒服,一點也不刺皮膚,加上密度適中,不太松不太實,港幣199真是個好價格!可惜不能裝入碎粉試試效果(哈哈,好個要求多多的我),所以還沒有入手呢!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知道一個男人打扮起來可以多驚豔麼?韓國美男子李準基便是當中的表表者。



如果覺得韓國美男子的陽剛氣不足,還可以看看西方代表Stuart Pilkington為YSL的演繹。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