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 iPhone 4 貌似一機難求,本以為要等上幾周才能到手,誰知道那天去電訊公司領取新的電話卡時才發現竟然有現貨!結果,我當然是迫不及待地成為了蘋果一族!隨後馬上去為我的新玩具包上保護膜,我覺得套上保護套的 iPhone 4 實在有點不倫不類,所以花了 160 塊把它全包起來,連金屬邊也不放過!旁邊的 pouch 是前度送的,本來都擱在家裏封塵了,現在終於可以重建天日用來放手機!



本來聖誕節是消費旺季,我實在不應該錯過那讓人眼花繚亂的聖誕套裝。可惜我這個月信用卡簽賬一萬多,只好作罷。雖然這都在我預計之内,但每次出現五位數字的信用卡月結還是讓我有點膽破心驚。忽然增加的主因是我報讀 CFA 課程的學費,雖然讀完後政府會把八成學費退還,但畢竟也不是筆小錢!

再說點公事。從目前的趨勢看來,上司將會把大部分的内地項目交給我負責,所以那些美好的沙巴和馬爾代夫基本上都沒我的份兒啦。雖然有點可惜,不過内地市場有多龐大你我心裏有數,雖然三亞沒有馬爾代夫好玩,不過現在要累積有用的經驗才是最重要的啦,有了足夠的經驗與能力,我還怕賺不到錢去馬爾代夫?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家裏多的是「無主孤魂」充電器,因為「大頭蝦」如我經常遺失電子產品!這不,去年年底把數碼相機留在出租車上,今年年頭又被扒手偷了手機,到今天我又失魂的地把手機留在商場的廁所,一刻鐘後回去已不見蹤影了。我那破手機拿去賣估計都最多二十塊錢,破爛居然還有人要!唉,可恨我竟然豪不心痛,反正我正抖結著是否換 iPhone 4 玩玩,現在就順水推舟好了。唯一麻煩是新電話要等幾周才到手,我現在卻沒有後備電話可用,怎麼辦?

今天又去迪士尼玩樂,明明就是悠閒地逛逛而已,怎得離開時卻是累得不行?好玩哦,歡欣的樂園與相知的好友,加上晴朗的天氣和難得的好運(黴氣可能都隨我的手機不見了),造就了我完美的一天。謝謝我親愛的好朋友們。

後天去海口,住的是海口最好的酒店之一,可惜行程緊迫不能忙裏偷閒,大概只能吃點海鮮和文昌雞。同行的同事是個母親,家裏的混血小娃娃才八個月大,所以定時要擠奶否則胸脯會脹痛!看了幾次,我深深感到母愛的偉大!想當年我母親用母乳哺育了我將近一年,但願我將來也能這樣偉大!

好友說從今以後會留意我的部落格,所以我決定要多寫寫流水賬,一來可以保住剩下的一丁點人氣,二來可以讓好友得知我的近況。一舉兩得!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上司指著我剛買來的龜苓膏問:What is this?
我回答:Turtle jelly.
上司輕微嚇了一下:Oh my gosh!
隨即又指著同事剛從武漢買回來的手信問:And what is that? Duck tongue?
我忍不住笑了出來,盤算著他知道答案後的反應:No, duck neck.
上司再次被嚇,皺著眉頭說:Oh, they're getting lower and lower!!
哈哈,笑死我了!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昨天在我家附近的屈臣氏瞎逛,看見 16 塊錢三包的金莎三顆裝巧克力,算下來一顆還不到兩塊,覺得挺不錯就買下來。誰知道在付款處才看到真正的超值——來自美國的 Avalon Organics 沐浴露!



這沐浴露在 Vitacost 賣 US$6.31 一瓶,大家猜猜在屈臣氏賣多少?答案是二十港幣!足足比美國便宜一半!這價格難免 too good to be true 所以我還小心翼翼檢查日期,看到過期日是 2013 年才買下兩瓶!

我買了薰衣草和迷迭香,兩者皆適合乾燥肌膚,分別是薰衣草可以安撫情緒,而迷迭香則能提神醒腦。

題外話,前陣子收到迪士尼的薑餅,好好吃喲!他們聖誕節又有新主題,還有來自日本的小熊 Duffy 呢!不過老實說,這傢伙混在米奇與米妮中間感覺有點格格不入,還是維尼更加合適一些。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男人:給你打電話是想告訴你,我明天會去埃及三個星期。
我 :你公司在埃及還有 business 嗎?
男人:不是,我去幫當地人蓋房子,當義工。
我 :為甚麼?你做了太多虧心事,要洗滌你的罪孽呀?
男人:是呀,我們都是罪人。

我 :你去埃及要小心飲食,不要食物中毒哦。
男人:我腸胃一直都很好,這輩子兩次食物中毒,其中一次就是在你們香港。
我 :那你比較倒霉,我在香港這麼久都沒有食物中毒過。
   不過你現在年紀老身子虛,腸胃可能退化了。
男人:我肯定比你以前的那些小男友強壯!你們香港的男生都是弱不禁風的。
我 :哈哈,那倒是!我在健身房看見的那些壯漢都是 gay 的!

男人:你公司裏的男人怎麼都沒對你有意思?
我 :沒辦法,我太強了,他們在我面前大概都自慚形穢吧!(我的確欠揍!)
男人:那你就不對了,有時候總要裝成小鳥依人,給人家機會。
我 :嘻,那個不用裝,我碰上喜歡的人自然就會小鳥依人。所以在美國時候都是讓你幫我拿主意。
   你叫我去南我不敢往北,你讓我往東我更不敢向西邊走!
男人:你又來了,這嘴巴都是吃過蜜糖的。

男人:最近怎樣?有做什麼投資沒有?
我 :有呀,你們美國不斷印鈔,我除了投資還能怎樣。最近還仔細研究幾個股票推薦給我媽。
男人:那你為甚麼不讓你媽去内地買房子?
我 :拜托,内地的房子都已經 overvalued 了,如何買得下手?
男人:沒人叫你買大城市,你可以買其它的地方。
我 :買那些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地方,管理費用太高了,而且風險也大!
   再說現在好多城市規定按揭不能超過多少比例,我媽是有點錢,但沒多到可以不做按揭啦!
男人:那就沒有辦法了。
我 :是呀,我媽現在唯一的資產就是我了!
男人:(笑)

男人:周末有什麼節目?
我 :還能幹嗎,上健身房還有讀 CFA 啦!
男人:不錯,你的日子很充實。
我 :那 CFA Level 2 難得要命,我已經決定要讀 course 幫忙了。
男人:那很好呀,你在考試這方面的確很有計劃。
我 :那當然,我很 determined 要一次就 pass 的,這麼難的東西要我再讀一次?Noway!
   除了再折磨一年和多給一次考試費,還有我公司 study leave 都要 pass 才可以拿。
男人:對,你要好好讀。

男人:好了,我到健身房了,要說再見了。
我 :嗯,記得要小心飲食哦,還有不要得罪恐怖分子呀!
男人:你真是烏鴉嘴!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