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不久前發神經自己弄了些mixing medium,卻一直沒有機會示範其用法和效果。今天於是拿了一個鮮色眼影和一個深色帶閃的眼影來作效果示範。

左起:
1. 先用mixing medium打底,待乾後再涂眼影;
2. 單涂眼影兩層;
3. 用mixing medium和眼影混合後再涂上。

首先是在充足的日光下拍的照片,可以看見mixing medium的確可以讓眼影的顏色更實在更貼皮膚。即使我反覆單涂了兩次的眼影,其顏色都沒有用了mixing medium的好看。另外根據上圖的示範,先涂mixing medium再涂眼影或者把兩者混合在充足的光線下似乎沒有太大分別。

左起:
1. 先用mixing medium打底,待乾後再涂眼影;
2. 單涂眼影兩層;
3. 用mixing medium和眼影混合後再涂上。

 

其次便是在光線比較弱的地方拍的照片,可以看見單涂眼影的效果依然沒有加入mixing medium的效果好。但是沒有強烈的光線卻令最右邊的示範失去閃亮效果。所以我用mxing medium的方法一般都是先薄薄涂上一層,待乾後再上眼影。

在這裡,我要介紹這個實驗的始創者Arora,不過她示範的是M.A.C Mixing Medium,而我卻是自己做的街邊貨。比較兩個實驗的結論,發現其實也是大同小異的。可是在不久的將來,待我的美國朋友把我的NYX pigment帶回香港,到時候就能更具體地表現出mixing medium的妙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