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發了一筆小小的橫財,所以便買了心儀已久的Thierry Mugler。

Thierry Mugler的香水都挺東方調(oriental)的,比較適合西方人口味。其中最為人熟悉的便是Angel這個香水,其設計包裝都彷如一顆落入凡間的星星。而Thierry Mugler其他的香水大部分都以Angel為基本,再加入其他的元素。



其中一個系列名為Jardin d'Etoiles,意思是「星星的花園」,香氣秉承了Angel的東方調,再加入四種不同味道的花香:玫瑰、紫羅蘭、牡丹和百合。其中讓我比較失望的是玫瑰花,加入了木調(woodsy)的玫瑰花,反而失去了她平日的張揚,而且玫瑰的甜味和香水的東方調對我來說有點格格不入,造成一種很突鄂的感覺。至於牡丹,她的香氣對我來說有點俗,既不夠清雅,又不夠性感,就那樣平平無奇,而且牡丹香味感覺更有點喧賓奪主。紫羅蘭是我比較喜歡的一種花香,高貴而清新,沒有架子,可惜合在東方調裏卻顯得脂粉味太重,讓我聞起來有點暈。

這次我買的,是百合花天使(Le Lys Angel)。香水的首調很辣很狂野,完全沒有百合花的清雅脫俗。可是,等到那股辣味慢慢沉澱下來,百合花的香氣才漸漸散發出來。加入肉豆蔻(nutmeg)後,這不是一般的百合花香,沒有玫瑰的甜味,沒有牡丹的俗氣,更沒有紫羅蘭的脂粉氣。不造作,很實在,是一種難以表達氣味。等到百合花香散去,剩下的便是近似Angel的味道,廣藿香(patchouli)和香草(vanilla)延續了讓人回味的東方格調。

題外話,本來要買的是含有茉莉花香的Alien,可是茉莉花味竟然在短短的一分鐘內消失了,讓我好生失望。看來要真正的純茉莉花,還是非Annick Goutal Le Jasmin不可。

最後,感謝那位香水小姐,送了我很多很多的小試管,讓我能夠寫出這麼一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