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有提及我雙頰的不均勻泛紅,本來這只是因為微絲血管太明顯所致,但近幾月來卻有越趨嚴重的跡象。早前從網路上得知Rosacea(玫瑰痤瘡)這種皮膚病才驚覺自己的病症與其極為相似,可是卻因為長期不在香港而沒空看醫生。直到昨晚洗澡完兩頰皮膚開始發癢,嚇得我要立刻用冰水敷臉止癢而且今天下午還蹺班(內地的大公司!)回港看皮膚醫生。

等了將近兩小時(因為沒有提早預約),我終於從醫生口中得知患有非常輕微的Rosacea。幸好只是早期,要治癒一點也沒有問題。Rosacea一般要長達數年時間才會發展成酒渣鼻等嚴重皮膚病,到時候要治療就只能做鐳射手術了。醫生吩咐有幾樣東西必須避免:蒸汽、熱水、陽光、桑拿、辛辣煎炸食物、酒精、睡眠不足、壓力以及太熱的食物。另外,由於病情並不嚴重,醫生只開了非常溫和的不含類固醇藥膏和抗敏感藥。

在這裏提醒大家一下,皮膚有問題必須儘快看醫生,拖下去只會造成不能修補的問題。畢竟女人靠來吃飯的臉只有一張,壞了便不能還原了。附上一張輕微嚇人的皮膚照片,讓大家一睹Rosacea的真面目!不過大家最好有心理準備,驚嚇程度蠻高的。



相對起一個月前的圖片,大家可以看見更加明顯的紅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