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公司發生了一件很奇怪的事情。有個聲稱是獵頭公司的男人打我公司直線電話,說有一份在北京的工作問我是否有興趣,如果有的話可以立刻和某某公司的director談。為什麼我會覺得奇怪呢?一來我在新公司試用期都還沒過,並除了母親外沒有把直線號碼給予任何人,此人從何得到我的姓名和號碼?二來一家正規的獵頭公司根本不可能如此輕易公開客戶名字,更不用說客戶董事的名字;三來我並不是什麼響噹噹的人物,對於這麼初級的人獵頭公司很少會主動出擊,更不用談他從何得知我的履歷以及真偽?四來如果這份工作真在北京的話,那麼不可能不給我時間考慮就要我直接和他的客戶談。

如此種種,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會不會是我公司的人力資源部要和我開個玩笑,看看是是否對公司有歸屬感,以決定我能否通過使用期!後來和老闆說起這件事,他說人力資源是不可能玩這種遊戲的。更詭異的是,老闆在數小時後也收到同樣的電話(不一樣的人以及不一樣的地方)!所以,我幾乎可以肯定這是個騙局。說不定等我答應了以後他們就會要我給錢弄簽證呀或者買機票呀又或者搞培訓呀。

所以,請大家小心哦!其實現在的就業市場不算很好,一來從十月開始公司的招聘會慢下來(因為等過年分完花紅才請人);二來因為嚴重通脹、次按連鎖影響以及珠三角營商環境每況愈下等等問題,無論是零售、工業、甚至商業活動都面對不明朗的前景,雇主招聘自然會格外小心。所以,大家千萬不要無端辭職,真要先找到後路才好遞信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