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閑賦在家,寫寫我上雅虎香港拍賣網溜達半天後的讀後感,以警惕世人,切勿墮進假貨黨的陷阱。醜話說在前,任何有關拍賣物品真假之詢問我一概不理,也不需要浪費時間與我爭辯孰是孰非。對於以下照片,我只能99%肯定其真偽,須知世上無奇不有,有時更是驚喜處處。

************************************



圖一:12色眼影盤
哈哈,這可是我見過最美的膺品,不但有我最愛的金屬色,而且還有花花壓紋,好看極了,相信在眾多膺品裏成本應該算是最高的。買回家肯定捨不得用,這麼美麗的壓花呢!

************************************



圖二:單色眼影
這可是最多此一舉的膺品,須知M.A.C單色眼影是絕對不會附送刷子,本來好好的一個東西,就因為這麼個畫蛇添足而暴露了其真偽。哦對了,賣家還聲稱是馬來西亞入口的,什麼時候馬來西亞市場特別到會有特別版?

************************************



圖三:單色胭脂
哇哈哈,又一畫蛇添足的最佳例子,本來其包裝仿真度還算蠻高的,可惜臨門一腳又因為其M.A.C壓紋而失敗。須知M.A.C一般是不會為其胭脂壓上商標的。同樣的事情,好像也發生在NARS膺品身上。

************************************





圖四圖五:單色胭脂
這個比上一個做得好,起碼讓人一看就知是膺品。八角形的盒子看起來更特別,更不用說上面的壓紋。最讓我佩服的是居然把Givenchy的本事學了,多了一層放刷子,並且不是一般的海綿頭。或者M.A.C應該參考一下人家的創意?

************************************





圖六圖七:眼影粉
驟眼看好像沒有問題,是閃閃發亮的眼影粉哦!不過呢,能夠如此玄眼的閃片絕對不是Pigment,而是叫作Glitter Brillants。不過如果不是用在眼睛上,我覺得這些略顯粗糙的閃片倒不失為美甲的好東西。

************************************



圖八:雙色眼影
驟眼看我以為資生堂有新品,並且學足了人家在底部有一支海綿棒。顏色選擇絕不遜色,有12種之多,眼花繚亂。不過我百思不得其解,既然學得那麼足了,為什麼不索性套上資生堂的名字而要用M.A.C呢?

************************************

平心而論,雖然拍賣網以及賣家對於膺品問題需要負上大部份責任,但是作為買家,看見拍賣品竟是原價的三折甚至更低價格出售而毫無懷疑,那麼我只能送上兩個大字:抵死!經驗所得,一般拍賣網上的真品都會比原價貴,即使便宜也很少低於八折出售(除非是二手貨)。

假如價格合理,則要從其他方面推斷。首先,M.A.C的眼影或者胭脂一般都不會有壓紋,除非是特別版例如Barbie等。其次,M.A.C較少附送化妝刷/掃,如果有的話則會是219SE眼影刷/掃,但絕對不可能是海綿棒。最後,M.A.C的大部分產品,例如眼影、眼線或者胭脂等等,其色號大多是詞語(例如Parrot或者Cranberry等),而非拍賣網上的數字。

好啦,下次有空再來個NARS篇或者Givenchy篇。如果大家對膺品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參考Risser的文章,或者我的舊文。請謹記,化妝品是用在臉上甚至眼睛上,而臉只有一張眼睛只有兩隻,切勿得不償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