揚眉美女與我約會後寫了一篇關於我的文章,把我抬舉得有點過份了。我只是碰巧對我所做的事情有點天份又有點興趣而已。至於對事業的執著投入,距離女強人這個稱號還差十萬八千里。不過我對人生的追求倒是有清晰目標:要活得獨立快樂自在。然而這種生活必須建立在一定的經濟與健康的基礎上,所以我必須在無損健康的前提下努力賺錢,以求他日能夠自給自足,更能包養老公。

兒時的種種,我只能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生活雖然艱苦困難,但日子總得過呀,加上年紀尚小不甚懂事,所有的一切便自然而然地發生了。幸好我從聖經中學會了一個道理(雖然我並非基督徒),就是抱著感恩的心珍惜自己所擁有的一切。雖然家庭環境不如意,但我有健康的身體(多少嬰兒天生殘缺)、聰明的腦袋(特別在香港教育制度下)、疼愛自己的母親(把最好的東西留給我)以及困難中不斷遇上的貴人(在我需要時扶我一把)。

我畢業自一貴族中學,那裏的學生非富則貴,並且聰明有教養。不是某高官的女兒,便是某議員的兒子,甚至是某富豪的孫女。上課放學時名貴汽車在學校門口排隊接送,勞斯萊斯保時捷見怪不怪;暑假時甲乙丙丁相約一起去英國讀暑期課程,然後順便環遊歐洲。而我則是一個連小提琴學費都難以負擔、上課放學要巴士轉地鐵再轉小巴的窮家女。

結果如何?我並沒有像故事主人公一樣努力發奮,然後考取獎學金到外國留學,學成歸來後就事業有成並覓得如意郎君編織理想生活。更不可能自我放棄,考不上大學甚至從事非法勾當鋃鐺入獄。事實上,我接受自己的平凡並默默生活,遇上低潮便調整自己的心態,讓自己過得寫意一些。人生苦短,何苦要執著要傷心要憤怒?

揚眉美女說我樂觀,雖然是事實,但我的樂觀性格卻是生活逼出來的。在苦難的日子如果不能樂觀面對,生活只會變得更苦。每當回首過去的日子,總會覺得不可思議,我與家人竟然就這樣熬過去了。既然那麼艱辛的時間我們都能挺住,我相信未來也沒有什麼不可面對。逆境總會有,但能否從錯誤中學習,讓自己成長才是最有意義的。

現在我正面對的低潮,比起兒時的狀況其實並沒有什麼大不了,因為當年的我只是一個小孩,但此刻的我是一個既獨立又有能力的人。況且這種事情很多人都會經歷,來得早總比來得晚好,經過深刻的反思,我已找到新的方向。也許這是命運給我的提示,免得讓我在錯路上越走越遠直到不能回頭。

這就是揚眉美女所謂的高EQ麼?又,親愛的揚眉,能認識你也是我的福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