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在美國呆的時間不久,而且當時覺得美國很悶很無聊,既沒有歐洲那種三步一藝術五步一古跡的文化風情,又沒有香港這種天天工作夜夜笙歌的便利生活,更不用說我住的已經是三藩市而非那種雞不生蛋鳥不拉屎的鄉村地方。

據說三藩市有四份之一人口是唐人,又以臺山人、香港人和臺灣人最多。所以三藩市的波霸奶茶店大多為臺灣人開的,味道比香港好喝多了!記得每到星期五下午,我和同事一定會開車到附近的小食店買波霸飲品,慶祝我們又熬過了一周。同事每次都一定會買波霸咖啡,其他人則大多喜歡波霸奶茶,只有我喜歡嘗新,每次總要點新東西,例如波霸香芋或者波霸香蕉!但是他們與香港的做法不同,香港人用的是香芋味粉或者香蕉味粉沖水加冰再加波霸(珍珠),但美國則是用新鮮的香芋或者香蕉攪碎而成,所以香芋會有大量沉澱物而香蕉則會慢慢變成褐色!我沒去過臺灣,所以不清楚真正的波霸是怎樣,但我對會變色的香蕉以及有沉澱物的香芋卻是不敢恭維,喝過一次就再沒買過。

最近不知怎的,總是想吃bagel with goat cheese and smoked salmon(煙三文魚山羊芝士猶太包)。想念猶太包那種內松外硬的咬勁,加上質地猶如生肉的山羊芝士以及營養豐富的三文魚,好吃極了!如果能夠加上生菜絲和酸酸的黑醋就更加美味。可惜在香港一直沒能找到優質的猶太包,而且山羊芝士和黑醋也賣得很貴。如果將來能夠擁有自己的房子,我一定會在週末邀請好友到家裏一聚,然後發揮廚藝做好吃的東西與好友分享。

Credit to: delicedefrance.co.u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