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天前我寫了一篇關於一智利酒商朋友的文章,這位朋友恰巧就在昨天來到香港。今晚與他共晉晚餐,大家都是跑遍地球的人,所以天南地北無所不談。對方既然是酒商,我自然不可能空手而回,這次他送我三瓶來自墨西哥的迷你 Tequila(龍舌蘭酒)!我對 Tequila 算不上特別喜愛(實在不喜歡烈酒),最吸引我的反而是那三個可愛的酒瓶。下圖中間的是個空瓶,因為裏面的 Tequila 已被我們兩隻酒鬼在餐廳混合橙汁喝光了!



剛剛從網上資料得知,原來我手上的三瓶 Tequila 都是非常純正的,因為瓶子上有 100% de Agave 的標籤。而且三瓶酒各有不同,從未陳年、到半陳年、到被我們喝光的陳年佳釀,哇,我又學到新東西了!剩下的兩小瓶,我應該會和母親或朋友分享,on rock 如何?

今晚吃的是我的次愛意大利菜,所以朋友還為我介紹了另一種以杏果製成、叫 Amaretto 的意大利甜酒。我除了知道有一家餐廳以此為名外,從沒聽過這名稱,但其香味卻讓我非常熟悉,因為我肯定我曾吃過以這種酒製成的甜品,例如淋在布甸或者雪糕上的糖漿。Amaretto 有 40% 酒精成份,我用鼻子聞便感覺半醉,入口更覺得舌頭和喉嚨有如被火燒一般。嗯,看來這東西還是比較適合做糖漿。

不得不提我那很「激」的母親,她知道我的酒商朋友又來香港,便不斷慫恿我多向他要幾瓶酒!其實我的母親才是個真正的酒鬼,當年她一口氣喝數杯茅台酒都面不改色,甚為豪邁。前年我一位波蘭朋友來香港玩,送我一瓶其父親自製的伏特加,都被母親獨自解決!直到最近年紀老了,開始養生,才改為喝紅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