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這則有關小室哲哉的新聞讓我覺得好唏噓!他曾經是多麼才華洋溢,如今卻落得如此下場。小學年代當我中午回家後獨自面對著四堵牆的時候,或者中學年代每天小巴轉地鐵再轉巴士上學放學的時候,總是小室哲哉的音樂陪我渡過寂寞的日子。

小室家族的歌手/組合裏我最愛GLOBE。現在重聽GLOBE十年前的音樂,依能有心動的感覺。雖然我不懂日語,但歌曲的旋律和編曲卻已能讓我異常感動,當然Keiko那獨特的聲線以及Marc的rap也功不可沒。所以即使當年我每週只有150元的交通和午餐錢,我都會買GLOBE的CD,而且還是比香港版貴50%以上的日本版!

我最愛的FACES PLACES,出自GLOBE的第二張大碟


Anytime smokin' cigarette


成名曲Departures


Perfume of love


除了以上幾首歌,他們還有其他很棒的音樂,雖然有點歇斯底里,卻正適合我的那段叛逆歲月。除了GLOBE以外,小室家族還有很多其他的歌手和組合,包括TRF和安室奈美惠,不過後來長江後浪推前浪,小室家族的人氣也無以為繼了。我最後聽的是Keiko與濱崎步合唱的a song is born,好像是小室哲哉為了紀念911而寫的,可以聽得出Keiko的聲線真的好好,即使濱崎步都被她比了下來。



想到這裏,覺得真的好可惜。所以說,一個聰明的藝術家應該懂得急流勇退這個道理,免得江郎才盡丟人現眼。下面的短片可以看見當年的小室家族有多鼎盛,除了年紀輕輕的安室奈美惠,居然還有小室哲哉的前度女友華原朋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