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頭一回自己在家弄芋泥。芋泥是傳統的潮州甜品,做法不難卻很多程序。小時候在家鄉超級喜歡吃芋泥,不過一般都是做成芋泥粉果或者芋泥包。雖然下圖的賣相很一般,甚至有點噁心,不過其實很好吃的。

材料如下:
芋頭半個
肥豬肉適量
冰糖適量
芝麻少量
紅棗數顆
蔥一條

做法:
1. 芋頭去皮切塊,中火蒸30分鐘,然後壓成泥狀;
2. 肥豬肉慢火炸出豬油,取走豬油渣後加入蔥段爆香,然後取走蔥段;
3. 冰糖加熱水,煮成很濃的糖水;
4. 把豬油與糖水加入芋茸,混合後再蒸15分鐘;
5. 芝麻在空鍋炒香,紅棗切絲,然後加入芋茸,混合後又再蒸5分鐘,完成!



這次是第一次做,所以份量控制得不夠好!比起在家鄉吃的芋泥不夠甜也不夠肥,但是以香港人的口味來說應該可以了,下次會再弄甜一點點,順便加一些其他的配料,至於豬油,還是適量就好。記得家鄉的芋泥會滴油,我每次吃都要用廚房紙吸走多餘油份。

芋泥的成功秘訣就是要買上等靚芋頭,越「粉」越好,而且壓的時候要仔細有耐心,才能壓出幼滑的芋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