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其中一位美國好友是三藩市唐埠的過氣黑道大哥,雖然已經過氣,但在三藩市唐人街的大小混混都依然要給他幾分薄面。退下火線後,這位大哥自掏腰包買了一輛大貨車,幫助以前跟他吃飯的兄弟「改邪歸正」搞裝修生意,非常有義氣。因為其影響力甚大,連內地的政治人物都會利用他來制衡美國,經常邀他出席什麼政治會議,可見政治其實與烏鴉一般黑。

我在美國的時候大哥對我非常照顧,雖然在言語間經常吃我豆腐,不過卻從沒對我有越軌行為。他很疼我,時常帶我去不同的地方吃飯,我們兩人更曾在 Japantown 的一家料理店吃了將近五百美金的一頓飯,但其實我倆並沒有吃什麼特別的東西,只是不斷吃拖羅(好懷念)而已。說起日本料理,我覺得三藩市的魚生比香港好得多,因為臨近太平洋,海鮮種類繁多而且非常新鮮,如果在香港要吃差不多質素的東西,肯定不止 250 美金一位!

大哥黑白兩道都混得開,有過無數女人(不過我並非其一),據說他以前的女人很多都是乖乖女,卻無可救藥地愛上這「壞」男人,並甘心無名無份地與他同居照顧他。金盆洗手後,大哥在內地認識了一個落入火坑的少女,大哥很同情她,於是便為她交學費讓她上學,並且每月單純地(並非包養)給她一點生活費,少女畢業後在一家外資公司工作,為了報答大哥就想委身下嫁,但被大哥拒絕。我問大哥為何不肯,他說自己四海為家不想害人。

某天與大哥吃飯,餐廳附近有很多娛樂場所,所以不少食客是「小姐」與客人。我問大哥既然閱女無數,如何分辨良家婦女與公關小姐呢?大哥回答其實單看打扮與長相便一目了然。當時大哥看著我,說我其實天生一張「二奶相」!大哥說夜總會的小姐們幾乎全擁有一雙軟綿綿的白嫩小手;而當人二奶的女人則喜歡半掩容顏,然後斜著頭含情脈脈地看著男人,與我的神態簡直一模一樣!仔細想來,不少差點與我有一手的男人都是已婚的,甚至曾經有已婚男士企圖金屋藏嬌。當然我的自尊容不得我屈就當小老婆,但卻不禁好奇大哥的這番「偉論」難道真的有根據?

其實我最欣賞大哥的那份義不容辭,每次我遇上什麼麻煩,只要給他打個電話他總會為我解決問題。然後為了感謝他要請他吃飯,結果卻會變成他請我吃飯,因為他的宗旨是「不花女人的錢」。有時看他被人佔便宜,要他用超低價格接下工作(等於白做),我便會為他感到不忿,但他卻笑哈哈地說對方是多年朋友,吃點虧無所謂。

現在我雖然不在美國,但每次大哥來廣州開什麼政治會議總會途經香港與我一起去大牌檔吃飯,席間又總會問我有沒有被人欺負或者夠不夠錢花。哈哈,其實即使我有問題又怎敢勞煩他呢?如果他真的找人教訓我的仇家,那我豈不成了黑道的一份子?又,如果他真的給我金錢,那我豈不成了乞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