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化好看的煙熏眼妝必須配合不同深淺的顏色作染暈,並且還要適當地blend開,需要的時間和功力都不少。不過我最近愛上了一個簡便的煙熏化妝法,不消十分鐘即可締造美麗的煙熏妝,適合趕上班的辦公室女郎。需要的化妝品很簡單,最重要的便是一個黑色的眼影膏,另外還需要一個單色眼影,以及眼線筆與睫毛膏。

首先是裸眼與全妝的對比,我的眼睛屬於內雙,平時看比較沒精神。因為眼影有閃粉,所以照片有點吃色,其實真正顏色會深一些。

z00.jpg

然後便是步驟:
一:用眼影膏在眼皮上薄薄塗一層,我會用一根手指輕拍上色,另一根手指則輕輕blend開。千萬不要下重色,否則很難修補。
二:在二分一位置再上一層眼影膏,同樣用另一根手指blend開。
三:隨意塗上眼影,由於底色已經有漸層,所以眼影無需染暈既可以造出煙熏效果。注意眼影必須蓋過底色。
四:畫眼線,因為時間關係,這次的眼線畫得不夠好,不過我也懶得修補。
五:畫下眼影,以免上重下輕。本來選的是紫紅色眼影,但出來的效果卻變成紅色,有點失敗。其實可以使用同一個顏色的眼影。
六:塗上睫毛膏以及畫眉毛。又一敗筆的是選錯眉毛顏色,不過我又要化妝又要拍照,根本沒有時間慢慢考慮。

zz003.jpg

雙眼照片,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比較明顯的煙熏效果。這次我用的是Shu Uemura Cream Eyeshadow,因為喜歡它可以在我的眼皮上維持起碼十小時不溶妝,不過其他牌子的也可以。

z06.jpg

真的只需十分鐘而已哦!這個眼妝也非常適合初學者,不過需要的時間可能會比較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