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轉變,我的濕疹伴隨著玫瑰痤瘡(Rosacea)又再出現。濕疹倒是容易處理,塗兩次微量類固醇便消失了,不過玫瑰痤瘡則有點麻煩,這次與去年的大面積出現不同,只是在左邊顴骨上有個一毫子硬幣大小的紅印。更讓我煩惱的是該位置皮膚變得特別厚而且容易脫皮,連遮瑕膏都蓋不住!

狀況其實出現了一段時間,本想去看醫生,可是卻失了信心!醫生們治標不治本,看好一次過些時間又要再看,我總不能一輩子都靠皮膚醫生過活吧!有人建議我看中醫,不過多年前的一次經歷讓我猶有餘悸。當年服了幾帖中藥後我的濕疹來了一次前所未見的大爆發,後來還是看了幾次皮膚醫生才得以控制。

自從買了洋蔥素和綠茶素,我每天早晚服兩次,每次分別服一顆和兩顆。雖然説明書上有同樣的建議,但根據營養標簽劑量可能比較多。幸好臨床證明暫時沒有過量服食這兩種補充劑的副作用,最多只是身體吸收不了浪費而已。既然想要改善狀況,我自然不會在意OD(overdose)或者浪費這些小問題。

不知道是否洋蔥素和綠茶素起了作用,這兩天我的玫瑰痤瘡似乎有點改善。紅印越來越淺色,而且皮膚也沒有之前那麽厚。當然皮膚之所以會變厚大概是因爲我塗了藥膏,而自從我服用洋蔥素和綠茶素後就沒有再塗藥膏了。

其實玫瑰痤瘡可否完全靠洋蔥素和綠茶素來治本還是未知之數,不過我可以肯定的是那些膠囊極難吞服。尤其是洋蔥素,那膠囊大得經常卡在我的喉嚨位置,而我試過把膠囊裏面的粉末沖水服用,結果卻酸得有如喝檸檬汁。

我懷疑下圖的Phyris Sensisomi Balm是誘發玫瑰痤瘡的元兇。去年聖誕前夕與朋友去做免費皮膚護理,因爲有200元按金便買了回家。自此我的玫瑰痤瘡就開始變嚴重,停用後又好像好一點。這個產品據稱可以提升皮膚的免疫能力,而玫瑰痤瘡的成因就正是因爲免疫系統過份活躍。

phyris.jpg

所以呢,與我一起做皮膚護理的朋友現在大概在幸災樂禍。記得做完護理她說自己一定不會買奇怪的產品(即是除了清潔爽膚精華面霜以外的東西),這次我就偏偏因爲好奇而買錯。幸好家裏還有母親,她是我的護膚品回收箱,任何我不合適的產品她都會接收,並且樂滋滋地把它們用完。這次,我又有一大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