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與朋友談起,其實不少護膚化妝品都是內地生産。包括已知的Marjorie Bertagne(雜誌報道過其生産基地在東莞)以及不少國際品牌(因爲沒有證據,故不能公開名稱)。

其實我對內地製造並不反感,亦相信那些國際品牌能夠保證產品安全。不過問題是要我用歐美日本價格購買內地生産的護膚化妝品就太對不起自己的錢包。事實上,品牌並不會因爲產品在內地生産成本降低就減價,更不會像名牌手袋般註明生產地,實在有欺騙消費者之嫌。

幸好朋友提出的那幾個內地生産的國際品牌都不是我所好。而朋友說,如果產品是在「名牌」國家(例如法國或澳洲)製造,大多會註明產地。假如沒有的話,大家就自己衡量是否值得買啦!

最最最讓我驚訝的,是某個最近剛剛進駐香港並且瘋魔萬千港女的日本公主品牌,竟然也……唉,其胭脂還要動輒數百港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