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節家裏多了很多糖果,費列羅瑞士蓮三角樂家藍罐甚至瑞士糖一大堆,但須知母親除了樂家杏仁糖其他一概不吃,所以我就只好埋頭苦吃,把我的瘦身成果毀於一旦。當中最愛的就當然是費列羅,無論金莎朗沙抑或雪莎我都喜歡,唯一不愛的就是銀沙。另外那邪惡三角Toblerone也很吸引,記得當年在歐洲遊學,來自不同國家的每個學生都要為其他人烹調一餐自己國家的晚飯,有一頓輪到土耳其和瑞士學生,然後土耳其學生就到附近的döner買來kehab算數,而瑞士學生更過份,買來一包Toblerone當甜品!



不過呢,新年禮物裏面最得我心的還是這盒Godiva黑巧克力。我承認這與送禮的人有關,不過也因爲盒子上面的吊飾讓我歡喜了好一陣子。在歐洲的時候我平均每個月都會去一兩趟比利時,為的就是買幾盒黑巧克力。比利時除了Godiva和Neuhaus外,還有很多小店售賣自家製的糖果,價格比起Godiva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而那家在香港各大商場出售的Leonidas在比利時卻只是一家偏低檔次的糖果店,真不懂爲什麽來到香港就可以價位三級跳。可惜香港的Godiva貴得離譜,我自己就一定不會花那個錢,但每次想到那香濃的巧克力在我的口中慢慢融化,就總會回憶起那段美好的歲月。



雖然覺得不值,但還是很高興,因爲我虛榮嘛。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