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算過命,神棍說,我一生中總有貴人相助,想來也應該錯不了。
每每遇上不如意的事情,身邊的親人朋友都會不斷幫忙。
有的借我一雙耳聼我發牢騷,有的給我寶貴意見,有的在財政上幫忙,有的更會出錢又出力。
其實我根本是個自私自利難以相處的人,能夠碰上這些貴人,想來真的是我命好。

這陣子,我心裏總懷著内疚,因爲自己的一時不慎遭了殃,更連累其他人。
不過我知道,身邊的人也因爲幫不上忙而不快。
只不過我的一切都是自找的,除了那幫賤人根本與人無尤。

我最大的貴人其實就是母親,不斷為我默默付出她的生命。
把我的一切看在眼裏,不滿,卻又毫無怨言。
其實我真的學懂了,這一課雖然痛苦,不過卻讓我覺悟了不少。
所以我經常把一句話挂在嘴邊:失之東隅,收之桑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