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製濫造了一個法式髮辮,因爲我太懶沒有心思慢慢把頭髮細分成好幾十份,而且我自己束辮根本很難用梳子把頭髮仔細分開。嗯,如果正宗地做效果當然很優雅,不過工作的時候我還是比較喜歡法式髮髻或者傳統髮髻,因爲沒有頭髮垂下來始終比較方便。法式髮辮最好是運動(特別是瑜伽)的時候使用,因爲不會好像髮髻或者普通辮子一般既要擔心頭髮會否散開又妨礙平躺在地上。以下是教學:



大家將就一下,下次等我有時間再慢慢弄一個正宗一點的。我的母親在這方面很笨(和她的廚藝天份一樣接近零)所以從小到大都不會為我梳起漂漂亮亮的髮型,兒時我總是很羡慕其他紮著可愛的辮子上學的女孩子。直到後來遇見一個堂嬸(父親堂弟的妻子),她一看見我的頭髮就手癢,為我紮了人生的第一個法式髮辮,我高興得不得了,還被父親取笑我要一星期不梳頭髮。

題外話,爲什麽所有美麗的東西都與法國有關呢?法式髮髻、法式髮辮、法式指甲、法式多士,甚至法式濕吻。太不公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