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人最近經常加班,上週有四天要一點後才能回家,另外那天都要晚上九點多下班。每天他回家路上給我撥個電話,我總會覺得很心痛,不過心裏卻很欣慰他有自己的理想並朝著目標進發,要知道只要有清晰的目標,多苦的日子都會變得有意義。不想他熬壞身子,我只好幫他做點家務甚至把母親的湯水帶給他喝,不過卻不像Hana說的「愛情大過天」,只是覺得一段愛情總得雙方互相付出才能長久。也許我骨子裏始終有著幾分潮州女人的賢良淑德,不過努力工作自給自足成功獨立才是我要走的路。

昨天晚上又快三點才收到他的電話,然後就與他談起說我認同Hana的「洗碗論」,這傢伙居然說人家不會請我這胖女人(我倆經常恥笑對方身型以互相鞭策努力減肥)當女僕。於是我便跟他提起在美國的一件小事以證明其實肥女人都有市場的。

有一天我走在三藩市的街上,忽然有個男人向我問路,男人看起來有點像亞裔拉丁裔混血,於是便有了以下對話:

V = Me, M = Man
M: Excuse me, do you know where Sloat is?
V: It's down there...
M: Thanks. Do you think we can have a dinner together this evening?
V: Errr... I've got something to do today.
M: Maybe we can make it some other day.
V: ...
M: Don't be scared, it's just that I really love FULL-FIGURE ASIAN girls.
V: ...

事情就當然有下文,不過就只是我把電話號碼給了他然後互相傳了數個短信,僅此而已。因爲我實在不好意思拒絕人,所以便給了電話號碼然後逃之夭夭。雖然搭訕這種事情在美國見怪不怪,有男人向我搭訕也沒有什麽好炫耀。不過重點是,有人喜歡大魚大肉有人喜歡粗茶淡飯,只是香港人長期被單一價值觀洗腦,才會成就了這個單元的社會。

又,人家都沒說我胖,只是用了full-figure這個詞語。而當時的我,不過是150磅而已,以我五尺六身高加上巨型骨骼,實在算不了什麽啦。不過我也認同如果能夠再瘦一點對健康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