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來想去都想不懂,那些數學家怎能研究出微積分這麽變態的東西呢?
早知道今天的我要受這些苦,當年就應該好好研習數學!
不過當年香港的教育制度僵化,文科的小朋友不能選修附加數學或純數學,而理科的小朋友更加不可以只讀數學而不讀物理化學。

到了現在,我的母校不但開放科目讓小朋友自己選擇,更有什麽意法德文甚至阿拉伯文興趣班。
每年又總有一次全校大旅行,低班的去北京上海,高班的去歐洲美洲。
代價?一年六萬港幣學費,加李首富的數千萬捐款,加富貴校友和富貴學生父母的捐款。

當年我堅持要報考母校,主要的原因就是其「平民的貴族學校」這稱謂。
雖然是全港平均成績最好的學校,但校風樸素,連校規都沒有,只靠學生自律。
我畢業的那年,會考就出了一個十優,八個九優,九個八優。當中不乏平民子弟。
現在,卻成了名副其實的貴族學校,雖然有數個全額獎學金,就算拿到我都不會要。因爲稍一不慎成績退步,獎學金立刻化爲烏有,六萬學費,從何而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