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某人辦完一點公事就去吃了土司工坊,他點了海鮮喇沙,我則要了一客傳統多士餐,不過食物份量很少,所以就再要了一個「辣死你亞媽」椰香飯分著吃。個人認爲澳洲牛奶公司的厚多士和炒蛋更好吃一點,不過咖啡就值得一讚。五月的馬拉之行一定要多買些南洋咖啡,特別是怡寶白咖啡,香港的有點貴呢!至於椰香飯也不錯,雖然米飯有些硬,不過椰漿味很濃,而且雞翅也做得很香很入味。

某人說馬拉話的椰香飯(Nasi Lemak)與中文的「辣死你亞媽」很像,所以就有了這個可愛的稱呼。不要怪我照片欠奉,一來我的拍照技巧很爛,二來食物一到我就要立刻開餐,要等等等拍完照片多沒癮。下面的照片出自某人的手,我大概要等下輩子才能生來一點攝影天份。



吃完飯我倆又去看某樓盤的示範單位。出於職業需要,這大概是我們最富建設性的活動。他有他的專業領域,我也有我的經驗知識,吵吵鬧鬧爭辯一番,從不同的角度看事情,能夠互相補足實在很不錯!然後再去銅鑼灣逛街,先去SOGO宴會廳的特賣場,衣服堆得亂七八糟,人山人海而且沒有冷氣,暗自發誓只此一次下不爲例。然後又去時代廣場Bazaar湊熱鬧,舒服自在又不算擠,感覺好得多。雖然我的收穫只有一雙一百大元的Crocs涼鞋(給母親買菜穿的),不過某人倒是買了不少,總算不枉此行。

晚飯則去了太子的新志記海鮮飯店吃生炒糯米飯,我們兩人猶如餓鬼投胎,叫了一碟糯米飯和兩個小菜,竟然吃得乾乾淨淨!連侍應伯伯都說:好野喎,咁都食得哂!我回敬:梗係啦,睇我地兩個身型就知啦!

生炒糯米飯著實很好吃,不但材料足還炒得粒粒分明,每顆糯米都軟硬適中充滿臘味的香味。奇怪的是,平時我吃一點點糯米就會感到膩,不過這次吃了將近半碟(五六小碗)都沒有感覺,難道我肚子長了蟲?除了糯米飯其他小菜就實在不怎麽樣,據説燉湯不錯,不過因爲母親已經為我倆預備了椰子雞湯所以作罷。席間不斷怒視某人,竟然把大量肥豬肉吞入肚子,一點點無所謂,不過他那種決不浪費的態度要改,浪費食物總比浪費健康好,以後要見一次罵一次!

爲了熱烈呼應Hana的文章(寫得真好),午飯晚飯合共二百九十元,謝謝某人請客!

Mwah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