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睏!但還不能睡覺,要再等兩個小時上床睡覺,才能把我的生理時鐘調回來。這個長週末不斷地玩不斷地吃,雖然很快樂,但是卻給累死了。拍了幾張照片卻發現自己的攝影技術真的好爛,大部份都用不了。

週五,心血來潮地想做cutlet(吉列)。看見外頭的吉列動不動就要幾十元一塊,覺得其實自己做也應該不會太難吧!就趁著母親回家鄉拜祭外婆,約了某人和好友動手玩「煮飯仔」。後來甚至還不知羞地邀請智利酒商朋友來我家做客順便嚐嚐我們的手藝。

我與好友合作烹調了兩種吉列薯茸,某人炮製了冷麵和沙拉。智利朋友則帶來一瓶白酒以及一份禮物送給某人。禮物是蘇格蘭威士忌,做成雪茄形狀,裏面的玻璃容器更有暗暗的花紋,好漂亮!



因爲朋友來做客,加上家裏被我們弄得一塌糊塗,就沒有拍照。不過剩下了一些薯茸,於是今天我又再做了些,雖然炸得有點難看,不過當時所有人都説好吃哦!材料很簡單,花花形狀的是牛肉玉米吉列薯茸,心心形狀的是西蘭花煙肉吉列薯茸。至於食譜,過幾天等我不累了再寫。





可以伴以檸檬汁或者蛋黃醬,風味更佳。這次我就挑了「嬰兒牌」超低脂蛋黃醬,每15克只有25卡路里,讚!這個蛋黃醬真是萬用,麵包薯條什麽都可以,好吃!哈哈,炸出來的吉列有點變型,不過沒法子,薯茸軟得碰一碰就散開,後來我才懂得先放進冰箱冷凍,不過就要炸久一點。



每次只要吃兩三塊吉列就會咳嗽!唉,是太久沒喝老火湯吧?最近虛火很盛,又要調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