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是我倆的拍拖日,所以只有周日傍晚才有時間把兩天的事情記下來。

買了我的最愛,五月號的英國版Glamour雜誌,是靚湯老婆Katie當封面女郎!一到手就立刻被某個標題吸引住,只是睡覺就可以減肥?很久之前已經聽説過足夠睡眠對於減肥會有幫助,但這一次雜誌卻是確確實實地針對睡眠與體重兩者之間的關係。雜誌找來五個女士,刻意讓她們在不改變飲食和運動方式下,每天睡足七個半到八小時,然後數周後,所有試驗者的體重均下降六到十五磅不等!



雜誌說,英國女士平均睡眠時間為每天六個半小時,而我深信香港人的睡眠時間會更少一點。爲什麽足夠睡眠可以幫助減輕體重呢?雜誌的專家說原因有三:
1. 睡得足夠胃口會下降:一個人睡眠不足會比睡眠足夠時平均會多吃221個卡路里的食物;
2. 足夠睡眠會減少脂肪儲存:睡眠時身體會分泌生長荷爾蒙,這荷爾蒙可以幫助分解脂肪;
3. 睡得越多就越有活力:無容置疑,越有動力的身體就可以增加運動量,燃燒更多脂肪!

而且雜誌指出,睡眠不但要定量,還要定時,最佳上床時間就是晚上十到十一點!當然,熱愛夜生活的香港人總會找到藉口來逃避這種生活,所以雜誌也提到不少破解藉口的方法以及要注意的地方,包括:
1. 要定時上床,可以寫下每天的時間表然後跟著執行,周五和周六例外;
2. 上床前一小時左右可以做些讓身體放鬆的事情,例如泡浴或者瑜伽;
3. 下午兩點半後避免吸收有咖啡因的食物,例如咖啡、茶,甚至可樂;
4. 睡眠時間因人而異,不妨多作試驗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如果有興趣閲讀原文,大家可以點擊下圖放大。



於是我決定從今天起要每天十一點前睡覺,周五和周六則因爲要盡興所以例外!從某人那兒借來陳奐仁的爵士大碟,準備作爲我的bedtime音樂。酷愛爵士樂的我私心地慫恿某人帶回家,簡單的包裝並沒有任何贈品,單靠實力取勝,所以要購買表示支持!咯咯,某人對音樂和電影的品味比我寬闊得多,沒辦法,在沉悶的英國呆了那麽多年,自然會變得雜食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