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吵著要某人煮東南亞菜給我吃,所以今天就買了一大堆東西,讓某人大顯身手,煮頓飯給我和母親吃。



照片一點美感都沒有,請原諒我家的破爛餐具還有我那糟糕的攝影技巧。其實這頓飯好吃極了,吃得我們三人都撐死了!所有菜式均出自某人,母親只是煮飯,而我就在旁邊幫忙洗洗刷刷。

左上角的是某種醬汁(名字我忘了)煮大蝦,配上青椒和番茄,味道很香很甜很辣。那個醬汁是用香茅、洋蔥、辣椒、南薑還有什麽葉子一大堆香料煮成,連不嗜辣的母親都說好吃。右上角是帶子炒露筍,母親說最好吃的就是這個菜,某人的火候控制得很好,果然是經常下廚的人。

左下角的是翠玉瓜和雜菇(金菇、雞腿骨、蘑菇、秀珍菇)炆豬肉,豬肉是在超市買的去骨德國咸豬手肉,那個味道好香濃,是我的最愛,下次要再繼續!右下角的是薑蔥炒螃蟹,這個不用多說,很多人都知道的啦。做這麽一頓飯連買材料花了我們好三個多小時,某人在廚房裏弄得一身大汗好辛苦,一回家就呼呼大睡去了。

笑話一則:某人上次弄了蛋糕為好友慶祝生日,然後好友母親問蛋糕是某人做的還是女朋友(即我)做的。某人説是自己做的,然後好友母親即說:那你還挺失敗的,這東西必須要女朋友做給你的呀!

於是我心想,下次去這位伯母家做客的話一定一定要把我做的東西帶上,免得丟人現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