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數最多功能的刷子,相信很多人都會投M.A.C #187一票,這把刷子配合鮮色胭脂、粉底液或者散粉都很一流,可惜一把刷子的售價要三百多港幣,對我這種有工作的人來説都不算便宜了,更不用説對那些收入有限的學生們。一直以來市面上總會有類似的產品,但質量實在差太遠了,不是刺皮膚就是感覺不夠輕盈。曾經還在淘寳上買假貨,結局實在太慘不忍睹了,詳情可以參考這裡。然而這刷子實在太好用了,即使再不捨我都收了兩把,一把上重色胭脂一把上散粉。



最近我居然在卓悅看見有替代品,價格一百港幣不到,而且經過我的親身試驗後,我覺得真的滿不錯的耶!先說刷毛,輕盈感稍遜(因爲毛量較多)但是卻一點都不刺皮膚;再説木柄,感覺很扎實很有份量。唯一的缺點就是會掉毛,但只是兩三條而已不算嚴重,不知道是否與展示品被人無情摧殘有關。如果大家真的想親身體驗一下#187的妙用,但又卻步於其高昂價格,可以考慮一下這個替代品。

個人認爲如果認真喜歡化妝的話,長遠來説還是#187好,反正一把刷子可以用上三五七年,算下來也不算太貴。至於我既然已經擁有兩把了,就當然沒有下手這替代品啦!題外話,很多人都知道M.A.C每逢佳節都會推出特別版化妝掃套裝,當中不少會有#187SE這把外表看上去很像但是功能效果卻相差十萬八千里的特別版。雖然價格很可親,但是要我在#187SE和卓悅替代品中二選其一,我肯定會要後者。

其實上圖同系列的其他刷子都也很不錯,質料大多是山羊毛和人造纖維,因此價格也不貴,特別是中間的散粉刷。但眼影刷我比較鍾情貂毛,畢竟眼皮還是比較薄嫩。

說起M.A.C,有誰知道Colour Craft系列什麽時候推出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