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來與某人有過兩次不甚愉快的討論,算不上吵架或爭執,因為我倆都不喜歡這樣浪費精神。兩次情況都有一個共同點,估計這是我的藥引,就是某人要我證明我的論點,而且那口吻就好像我在冤枉他!每次聽見這句話,我的無名火總會直綫上升,結果語氣就會越來越倔,弄得氣氛很僵,雙方都會很不愉快。

我為什麼要證明我的論點呢?提醒你是為你好,你不接受我自然沒你的轍,反正利益是你閣下的,我告知你想捍衛你的利益,你不聽也就算了,還要我證明給你看?這不是辯論比賽,更不是法庭,為什麼我要提出證據!好了,即使我說出了我的理據,你還是不斷地挑戰我,就是為了要證明我說的一切都是錯的,甚至對你的關心和害怕你吃虧的擔憂也是多餘的,而最對的就只有你閣下!

虛火上升,繼續談下去也沒什麽好結果,所以我直接把電話挂上!這當然不對,但比起繼續討論下去的負面情緒,沒有禮貌的指責比較容易接受。挂上電話,大家可以心平氣和地思考一下,都是成熟的人,這種傷神勞氣又浪費時間的事情越快結束就越好。

好了親愛的,看在你美味的咖喱份上,對不起啦!



左上角的黑色物體是在美食博覽買的墨魚汁意大利粉,本來我就不會拍照,碰上沒有自動對焦的手機相機就更不濟!右上角是咖喱雞,這麼一大鍋兩個人當然吃不完,於是盛了一半給母親,母親都說味道好極了!左下角是生黃瓜配上檸檬汁和來自馬拉西亞的名牌麻油,某人自己覺得很好吃,可惜我不大喜歡單吃黃瓜。中間的是黑松露菌醬煮雜菇,味道好香而且還有我喜歡的菇類,一級棒!黑松露菌醬同樣購自美食博覽,六十大元一小罐,好貴哦,但是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