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稱不上是老饕,但我自問對美食的追求絕不遜色於大部份香港人,否則也不會落得今天這種身型。最近經常吃的幾樣早餐食品,可以介紹給大家。

首先是來自台灣的度小月肉燥,是我的撈麵最愛。購自吉之島或者其他日本超市,價格約為十三港幣。有一個從英國回來度假的朋友聽我介紹後買了十幾罐回英國「看門口」。一罐肉燥我大概能撈五次麵條,但是我那朋友居然和她妹妹一次就「搞定」一罐,強!

接下來的還是台灣代表,榛果山藥薏仁粉,我的新早餐良伴。新公司有無限量好立克阿華田美祿咖啡奶茶供應,每天早上沖一杯飲料,然後加兩湯匙榛果山藥薏仁粉,味道香得連隔壁的同事都跑過來「八卦」一下。薏米可以去濕,山藥(即淮山)可以健脾補胃,至於榛果就大概是取其香味而已。不但好吃健康,還能讓我有飽腹之感。更好的,是其價格,一大罐不過三十塊(記憶衰退有待確認),購自價真棧。

最後是來自法國的香料。以前我只愛清淡的食物,後來跟著某人多吃了濃味的東西,就慢慢喜歡上各種香料。香料不但令食物更美味,不少還可以抗氧化呢!這瓶香料主要是紅胡椒、黑胡椒和迷迭香,此外還有蒜頭、海鹽、乾番茄和香芹。除了可以加在烤雞、意粉、沙律和 pizza 裏,還可以灑在麵包上然後放進烤爐裏三分鐘後再塗上一點點(一點就好)牛油,就是香噴噴的蒜茸多士(土司)。購自大型超市,價格大概二三十左右。

嗯,我明白味道這東西比較個人,任我吹得天花亂墜都總會有人不同意。所以我極少寫食評,就是在「開飯」那裏也只會寫劣評(不能讓爛餐廳生存太久)。如果你試完了不喜歡,請不要罵我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