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邊不少朋友擁有又長又密的睫毛,卻因爲不會夾睫毛和塗睫毛膏而白白浪費一雙美瞳。這些人的問題一般都是睫毛不夠翹,或者因爲睫毛又粗又長而導致夾出來的曲綫不夠持久。本來想要教教我的舊同事如何讓眼睛更漂亮,後來想想就索性寫篇文章,不但適合擁有美睫的人,即使閣下的睫毛和我一樣短小,此文也值得你一看。

首先睫毛短小的人不必洩氣,神給你一樣禮物必會取走另一樣東西。據我觀察,大部份睫毛短小的人都是因爲本身的體毛不旺盛。以我為例,雖然我從沒見過有任何人的睫毛比我短(連嬰兒的都比我長),可是卻從來沒有體毛的煩惱。不但四肢沒有明顯的汗毛,連腋窩也一根毛都沒有,羡刹不少要定期剃毛的美女哦!

入正題。首先是夾睫毛,要夾好睫毛首先需要一把睫毛夾。天底下沒有所謂最好的睫毛夾,貴的不一定好便宜的也不一定爛,所以大家只好像找老公那樣不斷尋尋覓覓最適合自己的睫毛夾。由於每個人的眼窩弧度都不盡相同,所以找睫毛夾最重要的最是其彎度是否與你的眼窩弧度相似。

34.jpg

以我為例,我最常用的是SANA超廣角睫毛夾(粉紅色的限量版),而最近被人捧上天的KOJI闊弧度睫毛夾我也試用過,不是不好,只是對我來說和SANA的沒啥大分別,所以就不浪費錢了。除弧度外,次要的就是拿上手的感覺好不好。某些睫毛夾設有彈簧,用起來比較爽,但是某些人則不喜歡彈簧,所以還是各有所好的問題。除了SANA超廣角和KOJI闊弧度以外,資生堂的睫毛夾也很多好評,個人認爲資生堂MAQuillAGE黑金睫毛夾(不是銀色那款)更加適合東方人。



選好睫毛夾,就要開始夾睫毛了。夾睫毛的方法我講了也沒用,大家看完以下的教學自然會更加理解。當年我就是從這段教學短篇學會夾睫毛的,如果你看不懂或者國語太爛的話,那我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總而言之秘訣只有三點:一是要貼近睫毛根部,睫毛夾鐡片下端要緊貼眼綫;二是要把睫毛夾往眼窩位置壓進去,這時候眼球自然會凸出來(新手可能會覺得很恐怖);三,是我自己加的,就是夾的時候要往下看(這個其實不算秘訣,幾乎任何人都知道的)。



至於如何讓夾出來的弧度持久呢,這就是睫毛膏的問題。某些化妝師曾經建議人們夾完睫毛後把頭髮定型產品塗上睫毛,不過我就甚有保留,畢竟那些產品沒有經過眼睛安全測試,一個不小心弄壞眼睛就得不償失了。所以如果睫毛很長很重而又想要保持一整天向上翹,還是乖乖買支底膏吧!我曾經用過資生堂Makeup系列的睫毛底膏就很不錯,不但能維持一整天不往下墜,更誇張的是卸完妝以後睫毛還是一樣往上翹!當然,這個價格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