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去台灣玩玩,可是想到要簽證就放棄了。距離香港兩三小時飛機的好地方那麽多,我何必找自己麻煩。要不是某人吵著想去看台妹,我才懶得申請簽證!後來簽證到手了,我也拿了假期打算一月底去台灣,偏偏卻在這個時候找到一份我夢寐以求的新工作,從寄出簡歷到面試筆試再到給我offer前後只需五天!新公司要求我一個月後上班,現在的公司卻不許我早走,為了討好兩邊,我只得把台灣之旅提前到元旦。

前幾天開始發現情況不妙,台北所有的旅館在除夕那晚全部爆滿!超好人的旅行社職員為我打了二十多通電話都不果,結果只能找到某溫泉旅館的家庭套房,可我又捨不得多花千多塊錢來住一個晚上。所以現在只能寄望能在其他城市找個棲身之處,反正我是不會在台北待太久的,比起台北,我覺得我會更喜歡花蓮或者台東。

大概是現在就業市場太好,公司裏的面孔來來去去眼花繚亂。以我部門為例,一共才九個人,未來一個月連我在內將會有三個人離開。與我一起工作的同事後天就會離職,而我則是唯一知道所有來龍去脈的人,所以最近真的忙死了!本該是我做的依然要做,而且必須更小心,因為我可以肯定新來的那位不如原來的那位細心,如果做錯事情是絕對不會有人幫我「掩屁股」的。好些本來不是我做的現在卻莫名其妙落到我手裏,只因新來的那位還沒上手。

其實我無所謂,反正三個禮拜後我也會拍拍屁股走人。唯一可惜的就是我實在很喜歡現在的同事,這份工作雖然只做了三個多月,卻是最快樂的工作。每次想到要回去那個爾虞我詐的行業,我就更加捨不得這裡。但是為了自己的前途,我必須離開,而且必須儘快離開。人力資源問我為什麽要離開,我回答說,我在這裡看見的未來並不是我想要的,即使十年後我能當上總監,我也不會開心。所以長痛不如短痛,趁現在還能回頭就儘快回頭,回到那個我又愛又恨,並且是我天賦所在的行業裏去。

事業上我並沒有太大的野心。我只希望做著一份我喜歡又擅長的工作,並且得以學習各種斂財技巧,將來能「錢搵錢」買名車讓老公當我的「柴可夫」。至於什麽對社會有貢獻啦,或者要去到某個位置啦,卻想都沒想過。我一介女流胸無大志,能夠有個聽話的老公和伶俐的小孩,足願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