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祝大家新年(還有聖誕)快樂!

上周實在忙瘋了!雖然有兩天提早下班,另外兩天卻在公司呆到晚上十一點多,差點沒趕上最後一班列車!連普世歡騰的聖誕假期我也要把工作帶回家。因此把送電話的事兒給耽擱了,沒有及時通知大家實在抱歉!其實幸運兒已經選中,公關也已聯係對方,對於沒有收到通知的美女們,讓大家久等,是我安排得不夠周到。下次再有類似的好事(雖然機會不大),請大家要繼續參加哦!

九型人格裏,我是個典型的七號人,也就是喜歡追求快樂歡愉卻會逃避責任煩惱的人。在這家公司的最後幾周忙成這個樣子是我始料不及的,所以有好幾次我都想索性請病假,反正事情搞砸了也與我無關,我大可以等時間到了就瀟灑地到新的公司報到。不過我始終不是個不負責任的人,把東西弄得一塌糊塗更不是我的作風,更何況這是一個「山水有相逢」的小小世界,得罪任何人都不是聰明人會做的事情。

更讓我惱火的其實是新來的那傢伙動不動就要我做這個那個(雖然她職位比我高有這個權利),連最基本的事情也不放過!比如説,我東西做好了,她卻不會自己去找,偏要我把文件的link發給她;還有,鄙公司一個非常重要的軟件,不知道她是沒時間學習還是真以為自己的職位高到可以不理會這些,反正每次有什麽與這軟件有關的她都要我去做。我當然不滿,而且也在心裏用髒話罵了她十萬八千次!但我絕不表現出來,而且要做得更好,然後等我一走,她自然會知道懶得學習的苦處!

我的格言是,要徹底地讓敵人遭殃,決不可直斥其非。相反要不斷縱容其缺點,更要把缺點發揚光大,將對方捧得越高將來才會摔得越痛。當然,必須要EQ夠高才能成事。在這豐衣足食的香港,要當個「烈女」容易得很,但在爾虞我詐的商業世界裏,除非是含著金鑰匙出生的幸運兒,否則只有懂得臥薪嘗膽的人才能成大業。

好吧,不扯太遠,反正我現在唯一的安慰就是再熬半個月即可「甩難」。到時候薪水漲了,工作又是我喜歡而擅長的,日子一定會更好!至於新同事的結局如何倒不是我關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