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為某位自稱工作很忙的先生收拾屋子,畢竟新年快到了,總不能讓他一地的毛髮灰塵伴著他一起過年吧?這位大少倒好,趁我幹活的時候呼呼大睡,等屋子收拾乾淨了才睡眼惺忪地起床,然後煮了一窩美味烏冬來慰勞我。

回到家已經很晚了,只是看到揚眉小姐的文章後卻忍住睏要寫個回應。這位小姐大概是一時失落才會寫出這篇文章吧,畢竟據我所知她是個感性樂觀的女孩,不會那麼容易讓生活給擊倒的。

我想說的是,我很喜歡我的工作!工作總會遇上不順心的事兒:貪得無厭的客人或者不斷索求的上司固然討厭,但比起我完成一份報告或者學懂了在一堆數據裏探出因果關係的成就感,那些煩人的小插曲自然不值一提。因為從工作中得到的東西永遠會是我的,即使客人拿到了我的分析報告,他們卻永遠得不到我從過程中學會的知識。也只有不斷累積這些無形的財富,我將來才能靠他們帶來有形的財富。

我的目標很現實很俗氣,但起碼夠明確,而且我也知道自己正往它前進。只要專注前方,身旁的景物都只是過眼雲煙。既然你我生來本就要受苦,何苦要糾纏不休?不高興就儘快放手,捨不得放手就用心去經營。我不認為人生是從零到零,我倒覺得這是個從零到無限的過程,有什麼比得上能用自己雙手來創造無限的可能。我慶幸自己生為太平盛世的健康女子,而不是戎馬亂世的饑民或者不懂思考的禽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