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三不能外出拜年呆在家沒事幹,最能消磨時間的玩意兒就是「煲劇」了!平常我都會看美國電視劇,近期最愛的就是 Bones 和 Lie to Me。我比較喜歡那些看完笑完以後還能夠學到一些知識的電視劇和電影,這兩部就最棒了!不單劇情有趣緊湊(典型美劇節奏),還能學到好些心理學和科學知識,強烈推薦給對派不上用場的知識充滿好奇心的人。



上面是 Lie to Me 第一季的 trailer,第二季播了一半,剩下的也快將推出。除此以外,它的主題曲也非常好聽呢!至於 Bones 的香港譯名為《肉骨查》,好棒的名字!每一集都會有不同的實習生到實驗室裏閙出不少笑話,而且裏面的那些 geeks 經常讓我笑得肚子疼。現在播放到第五季,很多人都已經看過,我也不多費唇舌在這裡了。



本來追的還有 Secret Diary of a Call Girl,不過第三季除了特別播出的頭一集以外其他的都讓我好失望。哦,不是因為女主角生了小孩,也不是因為原作者(她現任大學研究員!當援交的時候竟然正在修讀博士學位!)曝光了,可能是劇情沒有有太多變化或者我看膩了!下面的是第三季開始的特別訪問,讓女主角訪問作者。大概是我的偏見,左看右看都覺得原作者比女主角更符合我心目中的 Belle。看作者的博客,感覺她是個很有修養和内涵的女人,女主角偏偏就是欠了一點氣質。



題外話,作者站出來承認身份故事挺有趣的。當時有一位熟悉英國博客的先生猜到 Belle 的身份,但他並沒有揭穿,反而用 Googlewhack 設了個陷阱,只要有人搜索博客名稱和作者姓名便會通知這位記者。經過五年後終於出現第一個搜索,而且還是某家報社。據説出賣新聞的是作者前任男友,未免讓對方得益,作者才站出來表明身份!有興趣得知來龍去脈可以看這裡。我實在難以置信居然有人厲害到可以憑那麼一點蛛絲馬跡就猜出一個人的真正身份!點這裡可以看相關的 Googlewhack 陷阱。我實在好奇這個 Googlewhack 到底是怎麽玩的?數周前看了好幾篇相關文章都搞不懂,感覺自己好失敗!

言歸正傳上面所述的都只是我平常的娛樂,放假時候自然難以填滿我的空閒時間。本來還是想看美劇,但是上一季的那套《仁醫》卻讓我很想繼續看日劇。我真的很喜歡與歷史有關係的劇集,雖然感覺有點沉重,但是要了解一個民族的特性,不就是要好好理解它的過去麼?電影裏面又有大量的原始手術鏡頭,比如用錘子開頭骨啦,超級噁心!但是卻又異常感人,害我幾乎每次都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看。



因為喜歡歷史加上《仁醫》裏面提到過坂本龍馬這號人物,本想看福山雅治主演的大河劇《龍馬伝》,可我猜想既是大河劇,大概要騰出大量空閒時間慢慢看,還是留待下次吧!題外話,我總覺得福山雅治文質彬彬的樣子本不大適合演武士坂本龍馬,是偏見嗎?

偶爾看了一集《完美小姐進化論》,簡直是荒唐得要命,但當它是真人版的卡通片卻很不錯。無聊胡鬧卻出人意表地笑死人不償命,再次讓不看鬧劇的我破戒看了幾集。推薦給只求歡樂大笑的人!

唉,說起來呢,我還沒有時間追看 Material Girl,看來要等到 Bones 播完了才有時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