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摘自《明報》

--------------------------------

消委會表示,市面不少膠原蛋白補充劑聲稱有改善皮膚和美容效果,消委會質疑這些聲稱並無科學根據。

消委會副主席何沛謙表示,食物中一樣有膠原蛋白,重點是這些蛋白要用於身體,必須經過消化、吸收、再由身體同化整合的過程。身體吸收後不一定進入皮膚,可以是肌肉、骨、筋、頭髮、指甲等。

他指,一些口服的膠原蛋白補充劑聲稱,其成分是「可以直接由皮膚吸收」的微細分子,這說法未必正確,因為不論分子有多細小、濃度有多高,都必須經過上述的消化吸收過程,不可能直接由皮膚吸收,成為皮膚的蛋白膠原。有關產品並沒有清楚解釋這過程。

此外,即使能成為皮膚的膠原蛋白,也不一定會受用於臉部的皮膚。

他又指,有水解膠原蛋白產品聲稱經過測試,證實較易被腸臟吸收,但有關測試只是個別的動物測試。

他強調,從來沒有醫學報告證實,口服的膠原蛋白可以直接轉化成人類的皮膚膠原蛋白。

同時,他指醫生指出,部分香港市民也許缺乏鈣或葉酸,但一般人都沒有缺乏蛋白質的情況,不用特別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