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天水圍的有些小孩因為家裏窮給不起車費,極少甚至從沒到旺角或者銅鑼灣等「市區」,所以某些機構就「大發善心」資助這些小孩出來玩樂。

其實我又何嘗不是呢?我在香港生活了將近二十年,足跡遍佈歐亞美洲,卻從沒去過元朗。天水圍倒是去過一次,某次從深圳走西部通道回港,迫不得已在天水圍等了半個小時的車,僅此而已。

所以今天相約好友去元朗騎單車讓我好生興奮。這位好友是我的舊同事,不過一周後又會再次成為我的同事。沒辦法,我就是喜歡多管閒事,老愛當中間人(紅娘除外)。

今天的路程從元朗鐵路站出發,往東沿著青山公路和錦田公路直達吉慶圍。路缐極短而且也沒有什麼上坡下坡的,非常適合我那初學者程度的同伴。

出發之前自然要吃飽飽才有力氣,先去「好到底麵家」要一個燕皮水餃和蝦子撈麵分著吃。不愧是多年老店,食物好吃之餘還非常有人情味。店員看見我皮膚過敏,主動提醒我不要吃水餃。不過我照吃也。這方面我比較相信西醫,胡亂戒口根本沒用,要找出致敏原(我的致敏原是氣候和空氣污染)才最重要。水餃好吃,湯好喝,麵條更是不得了!唯一不好就是蝦子有點少,哈!

吃飽飽就出發吧!從新元朗中心出發一直騎到上錦田大概三十分鐘左右,中途一直都是公路旁邊的單車徑,非常安全,去到錦泰路才走車道。中間差點在博愛醫院附近的隧道裏走錯,幸好我出發前在 Google Map Street View 看過一次,認住了加油站才不至於迷路。

到了水頭村,先去錦田鄉村俱樂部摘草莓。

不用入場費,摘多少就秤重算賬。我們不貪心,只是摘了十幾顆,二十塊。不要看我們的草莓個子小小,味道好甜!草莓是越紅越小就越甜,體積越大代表水份越多,果糖被分薄了甜味就不濃了!

隨後又去了水尾村看樹屋,這棵榕樹氣勢磅礴,把屋子全都包圍住!原來香港也有這種奇景哦。

最後去了吉慶圍的紅塼屋,無甚特別,隨即打道回府。回到元朗,我們略嫌運動量不夠,所以在元朗市中心繞幾圈,在有車有人甚至有小巴下客的大路上騎單車驚險萬分,還好我倆福星高照平安歸來。最後,為了慰勞我們一整天的「辛勞」,自然不能錯過知名的B仔涼粉。超巨的一份,奉勸大家沒有三個人以上都千萬不要點,否則就要像我們那樣把剩下的打包回家!

今天的行程如下。

過完這天,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天水圍的居民都不大願意出市區,一來一回車費居然要四十多港幣,好貴!所以要解決天水圍的問題,首先必須讓公共交通機構減車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