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Sex and the City Season 4 Episode 65, Carrie said:
Some say a daughter's relationship with her father is the model of all her subsequent relationships with men. Is that just pop psychology or is there some truth to it? And if you were given a less than perfect model, does that mean a life of less than perfect relationships? I couldn't help but wonder: how much does a father-figure figure?

大概每個女孩都總有一個 father figure 陪伴自己成長,這個 father figure 不一定是親生父親,不過卻會為女孩樹立一個成年男人的榜樣。

在她的人生中,這個 father figure 出現得比較晚。父親從她懂事開始就長期在外遊手好閒不務正事,所以她從來都沒把他當作榜樣來看。直到十七歲那年,她碰見了這個老男人。

十七歲的她很迷惑,總覺得自己除了學業以外就一無是處,腦袋中明明知道長輩講的話是正確的,骨子裏的怨氣卻硬是要自己做些離經叛道的事兒。她膽小,更怕母親傷心,犯法的事情她不敢做,只好沉浸於男歡女愛的花花世界裏。

直到認識了這老男人,她才真正理解男女之間的情愫是怎樣的一回事。老男人很懂得照顧她,甚至讓她見識了一個成功男人應有的翩翩風度。這一點風度不只於開門拉椅等瑣事,更是對女性的尊重和理解。面對這樣一個有深度、成功、窩心、風趣的老男人,任何一個女孩都會難以自持。至於她,她從沒掩飾過對他的傾心,只是他一直守著那道防線,點到即止,尺度總是拿捏得恰到好處。有一次她實在憋不住問他到底有沒有喜歡自己,然後他笑著問她,如果不喜歡的話這麼多年來的陪伴與關心都是怎麼一回事?當時她似懂非懂,覺得自己再一次被他耍了。

後來,她看到陳昇在《桃色蛋白質》裏對劉若英說的一席話,才茅塞頓開。是呀,不喜歡的話怎麼會在這八年裏一直站在她身邊為她解憂排難?無論事業愛情家庭,每次碰上不快的時候,她會立刻找到他對著他啕嚎大哭,他就默默地在她身邊為她分擔。對呀,如果擁有是愛情的表現,那麼放手應該是愛情的升華。那道防線一旦突破,這段單純的情愫就再也回不到本來的模樣。

所以她其實是個幸福得讓人嫉妒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