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參加了一個 blogger 聚會,地點選在灣仔一家名為 S.A.E 的日本餐廳。本來我是不願參加的,畢竟珍貴的週五夜晚是與好友見面的最佳時間。只是公關方面的 Renee 人太好,而我對體貼有禮的美女抵抗力接近零,所以就答應參加了。到達餐廳以後才發現同場的還有久違的好友,我才暗自慶幸,畢竟這位大忙人不是隨便見得到的。既能享受美食又有佳人相伴,更有兩大袋免費試用品帶回家,夫復何求?



當晚主辦者是勁量香港的個人護理產品部門,旗下品牌眾多,包括除毛產品 Schick、防曬產品 Banana Boat 以及女性衛生產品 Playtex 等。席間負責人為眾 bloggers 示範了如何使用衛生棉條以及比較了市面上三種不同衛生棉條的分別。老實說,本人從未使用過任何衛生棉條,不過從比較上來看,Playtex 貌似感覺好些,只是真正感覺如何還得待我月事來潮才知道。



月事還有幾周才到,不過 Banana Boat 的防曬產品卻可以立即體驗。昨天相約朋友騎單車減肥,花了四個多小時從大圍一直騎到大美督,來回約四十公里,估計熱量消耗兩千。出門前看了一下天氣預報,當時說紫外線指數為二,強度為低!不過我還是不放心,把剛拿到的 Banana Boat Ultra Defense Sunscreen 抹在手臂上才出門。後來太陽莫名其妙地出來了,當天中午紫外線指數高達十一,強度為甚高!幸好我準備充足,除防曬外還帶上帽子避免陽光直接打在臉上。一整天下來,一點保護措施都沒有的同行友人一雙手臂熱得發紅,估計要痛上幾天甚至脫皮才會好。我則全身皮膚則絲毫無損,除了手背!



多年前在雲南麗江旅行,騎馬上海拔四千米的玉龍雪山那天因為忘記在手背塗防曬而曬傷手背。本來我學乖了,可這次卻是被天文台誤導,不過也正好告訴大家防曬的重要!大家看看分別多大?其實曬黑曬傷都不重要,減緩皮膚的老化以及皮膚癌的預防才是最要緊的。回家後立即用 Banana Boat 蘆薈啫喱作防護,蘆薈作為曬後修護的作用大家都知道,不過還是保護措施做得好比較重要。

昨天在 7-11 看見 Banana Boat Ultra Defense Sunscreen 售價八十多,以其 88 毫升容量來講價格不算貴。其極高防曬值 SPF80 比較適合戶外活動。看其 active ingredient 全為化學防曬成份,分別是能夠抵禦 UVA 的 avobenzone 以及能夠抵禦 UVB 的 homosalate 和 oxybenzone 等等。保護能力不錯,質地也不油不膩,更加入蘆薈和維他命 E 來滋潤和鎮靜皮膚。由於是化學防曬以及防曬值高的關係,我不會用在面部皮膚,免得那異常敏感的皮膚繼續發炎。唯一要注意的是必須要曬前二十分鐘塗抹,否則難以全面保護。

至於近期熱門話題:陽光下的穩定性,該產品也有專利的 AvoTriplex 科技。這個與 Helioplex 一樣,都是加入穩定因子來增加 avobenzone 和 oxybenzone 的穩定性,避免快速被分解。(不過我暫時還沒找到穩定因子是什麼)

Active ingredients:
Avobenzone - 3.0%
Homosalate - 15.0%
Octisalate - 5.0%
Octocrylene - 2.4%
Oxybenzone - 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