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食篇

去台北怎能錯過美食呢?一下飛機就直奔永康街。鼎泰豐的小籠包。我覺得和香港的沒什麼不一樣,下次不用再來了。



度小月的擔仔麵和魯肉飯,我覺得是我整個旅程裏最好吃的麵條!哈哈,個人口味。



還是度小月的杏仁豆腐,是招待的哦!一個人在旅程裏與別人多多聊天會經常有驚喜的。



永康牛肉麵,個人覺得很一般,還不如香港的牛腩麵。我不喜歡重口味的食物啦!



旅館主人強烈推薦的鹽酥雞,就在旅館附近。好吃得不可思議!不過很上火,所以需要冬瓜排骨湯降降火。



同樣是旅館主人推薦的豬血湯,不過我實在不喜歡所謂的 QQ 口感,豬血還是汕頭的好吃。



寧夏夜市附近的龍緣魯肉飯,我只能用兩個字來形容:極品!據說師傅做魯肉飯已經有五十年!還有四神豬腸湯,隨意加入旁邊的藥酒後那濃濃的藥材味真的好棒!更重要的是,一碗飯加一碗湯,盛惠十五港幣,這價格在香港還買不到一碗雲吞麵,真的強烈推薦!



其實我還嘗了好多東西,只是獨自上路,在人來人往的夜市裏就只好放棄拍照。我並不特別喜歡台灣的街頭小食,因為大多都好油膩。只是如果我能每天都吃到那麼棒的魯肉飯和牛肉麵(清湯的)就已經很滿足了。未能盡錄的還有基隆廟口的鼎邊銼和營養三明治,兩者都是超好吃!

觀光篇

第一天除了去永康街覓食以外就是在台北市裏隨便亂逛,東摸摸西看看。這座台北 101 結果整個旅程都沒上去,因為那幾天烏雲密布,上了也是白上。



第二天先是去了十分/平溪/菁桐,火車上伴隨我的就是 Calpis 和 Alicia Keys。



雖然十分/平溪/菁桐的確很有鄉村氣息,特別是十分,居民和火車密不可分的生活真的很特別。可惜該處已被香港人攻佔了,所以我也不多留就離開。



去到瑞芳,發現時間還早,就順便去了九份。九份是個很漂亮的山城,頗有意大利 Perugia 的影子。雖然天氣不夠晴朗,但迷迷茫茫的景色還挺有詩意的。離開九份,登上往基隆的公交車,在基隆廟口大吃大喝一頓再回台北。這天晚上,我的一雙腳痠得要命,於是我把藥膏分別貼在兩隻腳,不過好像沒什麼作用。



第三天一早雨勢挺厲害,但氣溫明顯下降,最好就是去烏來泡湯!因為下雨,遊人絕跡,我倒樂得一個人霸佔整輛台車欣賞密林與瀑布。後來雨停了,我得到當地人指點,與好多阿嬤一起泡露天溫泉。他們泡身,我則只泡依然痠痛的雙腿。坐在池邊與阿嬤們聊天,好不愉快。阿嬤問我怎麼一個人來呀,我說這不很好嗎?否則我怎會和你們聊天呀?



回台北市後就去了士林夜市,只是那裏既沒有好吃的東西,又已被内地遊客攻佔,所以我一定不會再去。不巧碰上一團來自山西的遊客,大概他們覺得士林和自己家鄉的煤礦一樣都是私產,所以把整條通道都給佔了,並且大聲叫喊,完全無視旁邊不斷叫他們讓一讓的我。我如何得知他們來自山西?因為他們的頭上都戴著「山西某某台灣遊」的帽子唄!

至於最後一天,我依然在台北亂逛。去了西門町,可啥也看不上眼,那裏的東西我在深圳的「東門町」能以低於一半的價格買到,何必費錢?

我真的好喜歡台灣人的人情味(士林夜市除外,那裏的店家都是超沒禮貌的!)和古早美食。只是,如果我下一次再去的話,我一定要上陽明山看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