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還不是很懂事的時候,有一次跟母親爭論時脫口而出:就是因為你這樣父親才會出軌!

母親聽了立刻發飆,我看著她傷心的樣子内心非常慚愧,我知道講錯話了。父親是個無賴,欺善怕惡的他連我都不敢直視,講話戰戰兢兢的,每次對我有所求的時候還要母親傳話!所以這種無賴能欺負的也就只有我那賢惠的母親。母親很堅強,但心不夠硬,如果母親能再狠點,父親絕對不敢那般放肆。我不能怪母親賢良淑德,但父親的出軌與母親的個性絕對脫不了關係,否則他怎敢如此有恃無恐?

講這故事的原因,是我部門裏就有個與我母親一樣的同事。此君聰明而且努力,對工作上的事情非常有責任感,深得公司裏面「大佬」們的歡心。但問題是,此君對其上司(也就是我的白痴老闆)處處忍讓,不但份内份外的事情都為白痴準備好,更經常為他收拾爛攤子,讓白痴有恃無恐。

此君如何處理他自己的工作我不管,但問題現在牽涉到我了我就不可以不干涉!白痴被寵壞了,有些事情明明不該我做的都要我做!有些事情我和他都不該管的,但就因為白痴發郵件的時候把副本給了他,於是他就一腳踹進來,把所有相關人士都惹火了,無緣無故要我浪費個多小時來做不應該做的事情。我喜歡這個同事,所以我忍住氣把他要我做的事情做完,但是我沒給他好臉色看,而且等有機會我必定會跟此君講明白。

當然我不會怪這位同事,就像我不能怪母親太賢惠一樣。大家對工作有不同的態度我理解,更何況他做的事情一點都沒錯。只是有些老闆值得我們鞠躬盡瘁,但是有些白痴要拉屎就應該讓他拉在地上然後承擔責任,而不是天天去 cover his ass 然後得不到任何回報與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