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父親那兒得知奶奶到深圳做白内障手術並換了塊人工晶片,手術一做完就吵著要來香港看我。我當然不會讓老人家舟車勞頓,所以周日就去了一趟深圳看望奶奶。快九十歲的奶奶體健如牛,講起話來聲如洪鐘,走起路來比我還快,估計活到一百歲也問題不大。她天生樂觀,活生生就是《紅樓夢》裏的劉姥姥,所以即使生了一窩不肖子也毫無所謂。不像我爺爺,老早就被這些不肖子給氣死了。所以我常說,樂觀的態度比甚麼都重要!

難得上一次深圳,自然不會錯過去批發市場淘寳。陪奶奶吃完午飯再聊聊天已經三點多,太陽也沒正午那麼毒,我就直奔東門。好久沒在東門逛街,感覺物價高了不少,而且殺價的空間也少了。看上一對拖鞋,開價 RMB25 ,我怎麼還價對方就是堅持 RMB20 最低,最後談不攏就唯有拉倒。

其實這次的主要目標是電子脂肪體重秤,這種可以測試體内脂肪的電子體重秤在香港起碼要六七百,淘寳上有不少國產貨只賣一百元左右。其實這種低科技產品真的不需要買太好啦,反正好多歐美或者日本品牌都是在内地代工的,我絕對相信國產貨也能做出好東西。可是淘寳的賣家多數不寄香港,即使肯寄,郵費也把我嚇壞,所以我就想去東門看看。結果我看到幾台,但卻是香港有賣的日本品牌,價格比香港便宜點,要三百多人民幣,於是只好放棄。

在美髮產品批發店居然讓我看到類似上週差點動心的髮夾,在香港的價格是 1060 港幣,但是這產品經我砍價以後卻只需 75 人民幣,十分之一都不到!經過我仔細驗證,兩者有九成相似,除了顔色、開關按鈕以及插頭以外其他基本都一樣。



我在商店用假髮左試右試,基本上也能做出我想要的效果。溫度選擇有四個,分別是 160 度、180 度、200 度以及 220 度,而且髮夾柄上用的是 LED 燈來顯示不同溫度,溫度到了會不斷地閃,超級好看。最重要的是它同樣有兩塊活動陶瓷夾板,可以避免把頭髮夾得太緊,難以做出捲曲的效果。



唯一不好的是用了兩腳插頭,我要配合轉換器才能用。當然,在内地購買這種電子產品總會有風險,大家自己衡量哦。

後來還在兩元店買了不少好東西,比如兩元幾十個扣針或者兩元一個在 CitySuper 賣幾十塊的盤髮圈。只是現在的兩元店已經少多了,反而多了幾家十元店。拜托,這樣的話我何不「留港消費」到吉之島十元店算了?

因為我在健身房經常遺漏髮夾,所以特意多買幾個,兩元的價格不見了也不會心痛。



還有幾個貪玩買的便條夾,非常好看,買來送給同事,同樣只要兩元。



本來我還打算去華強北的另一個批發市場,後來實在太累了,只好作罷。或者等到天氣不熱了再來吧!走路四小時,我灌了兩瓶清水以及一瓶可樂(當然是無糖的那種),可想而知,這天氣有多可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