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我與母親無意中看到電視裏楊千嬅的訪問,她又講了經常掛在嘴邊的那句話,說自己是「潮州烈女」!看完我和母親都說,其實潮州女人以賢惠出名,凡事皆以丈夫和家庭為重,忍耐力更是港女們望塵莫及,又怎會是「烈女」呢?所謂的「烈女」在我看來,應該是「高質素港女」才對吧!

朋友問,高質素港女如何定義?我便列出一堆特徵,朋友看完連連稱是。為免引發一堆不必要的爭論,我沒有打算把特徵詳細列出。只是條件雖多,卻離不開幾個核心價值:有自信、懂得尊重他人、對自己有要求。

後來自認「高質素港女」的我又談到自己的一句名言,這句名言是我某天和一堆朋友在酒吧裏「吹水」而胡扯出來的,不過朋友們聽完無不點頭稱是。我說,將來能夠與我白頭到老的男人必定要:

EITHER BE MY KING TO CONQUER ME OR BE MY SLAVE TO SERVE ME!

如果那個男人不能強勢得讓我心悅誠服,就必定要包容心極強忍得我胡作非為。朋友問,非得這樣極端麼?答案是:對,就要這麼極端!

能讓我甘心當個小女人的男人除了強勢以外還必須要有讓我非常欣賞和崇拜的特質,以往的經驗所得,這種男人大多是上了年紀的老家伙。曾經遇上好些自以為滿肚子墨水的男人企圖在我面前炫耀他們的能力和學識。但對於這種男人,即便我大多時候會面帶笑容連聲稱是,也不會當面反駁他們,不過我卻會記在心裏,立刻把他們放進黑名單,然後一輩子將事情當笑話來娛樂我的好朋友。

至於所謂包容能力極強的男人,並非指那種完全沒有自尊的窩囊廢,而是他們對我的愛強大得能夠容納我一切缺點。須知道我這人自視極高,別人的話大多左耳入右耳出,如不能讓我完全聽話就最好全盤接受,否則肯定家無寧日。

看到這堆條件,大家或許會擔心我將來要孤獨終老!不過請放心,因為「高質素港女」的其中一個特點就是:寧願自得其樂甚至借種生子,也不會為結婚而結婚!反正我能養得起自己有餘,我怕啥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