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房的健康舞室裏有一台風扇,我每次打 BodyCombat 都喜歡站在風扇旁邊,方便我冷卻發熱的臉,免得熱力誘發玫瑰痤瘡。風扇放在地上往上方吹,即使我站著也會強風吹到我的臉上。

今天我如常站在風扇旁邊,一個遲到阿嬤來到我附近。姑且不說我最討厭人家遲到,更別提她奇怪的姿勢不斷打亂我的動作,讓我最不耐煩的卻是她不斷要改變風扇的風向。本來那把風扇的「脾性」我最清楚,要改變風向不難,但是往上吹本來就是如我所願,我又怎會幫這位阿嬤呢?但這位阿嬤就是鍥而不捨,在每首歌中間都會跑去搞那台風扇,甚至搬來鐵餅頂住風扇不讓它往上吹。我看在眼裏笑在心裏,反正她肯定搞不定,我也不必多此一舉去妨礙這位阿嬤。結果是,那風扇從頭到尾都是往我臉上吹,而且我還多了一點娛樂!

(題外話:我玩 BodyCombat 將近十年,最喜歡「享受」好些讓我大開眼界的怪誕行為。這些行為也大多只會出現在 BodyCombat 課堂上。)

不過我想,每個人都總會在某些時候或者領域裏執著非常。比如我母親最討厭骯髒淩亂的環境,所以每天都總要花上數小時整理家居。至於我,則對格式有非常強烈的堅持。

我不知道大家是否留意到,這個網誌的格式非常嚴謹,例如中文文章裏所有的標點都必定是全形,如果插入英文詞語的話則必定在前後都有半形的空格。但這些比起我工作上的執著卻都只是小菜一碟。擧個例子,我每次做簡報都會從範本開始,而且還要每一張簡報無論標題、内容或圖片的上下左右邊界都必須一摸一樣,更不用提文字的字型、大小、左右對齊也要非常一致。最要命的是我會仔細檢查每一個文字方塊的高度要相同(寬度可以不同,因為文字的長度不一),如果要插入綫條的話就必須是垂直或平衡。(其實還有很多其他的細微地方不能盡錄!)

這點小習慣我從來沒向別人提過,之前的上司們也從沒留意,但我就是喜歡把文件弄得整整齊齊。還好如果文件是別人做的話我不會有問題,否則我肯定會忙死!

直到來了這家新公司,我那上司居然同樣有這種一絲不苟的習慣,所以我每次做的文件和簡報都讓他非常稱心!我想這種事情就是這樣子,平常不會讓你特別突出,但遇上「知音人」就會很不一樣,希望我將來能夠經常碰上和我有同樣「怪癖」的人,哈哈!(如果我將來有自己的秘書,肯定會要個同樣執著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