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三年多,一直沒有機會回去看看,今天趁著好天氣,就帶著母親去校園逛逛。說來慚愧,我在那裏上課兩年多,母親都還沒有去過校園。也許大家會問,那麼連畢業典禮也沒去麼?事實上,我不但沒有參加大學畢業典禮,甚至連一張畢業照也沒有拍過!當年我最後一個考試完畢以後兩天就直奔美國,在三藩市工作了一年連畢業典禮也缺席了。如果大家再問我是否有遺憾,我的答案是:一點兒也沒有!這年頭大學畢業生到處都是,我實在不認為大學畢業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情,如果我哪天拿到 CFA 那才值得高興。

來到中大,自然不能錯過醫學院飯堂的檸檬批!是我口味變了還是怎樣,總覺得這東西不如以前美味。而且以前好像都沒有那綠色的東西,是薄荷嗎?記得以前經常在潤昌堂上課,休息時候都總要跑去醫學院飯堂買檸檬批或者吞拿魚卷,在沉悶的課堂中充充電。題外話,大家有沒有覺得潤昌堂地面的教室設計很適合作弊呢?

接著從 MMW 坐電梯上新亞書院,看完「天人合一」後就沿著情人路一直走去聯合,然後再經過中藥園和「小橋流水」去崇基。畢業三年多,我差點連路怎麼走都忘記了!中藥園是我以前最喜歡的地方,喜歡養生的我往往會仔細地研究不同中藥對身體的作用。今天母親也看得不亦樂乎,還盛讚校園裏的花花草草好漂亮呢!

經過崇基的禮拜堂,我竟然有衝動進去瞧瞧,須知道以前我最不喜歡的就是每個週五要早起上週會,明明沒課卻還是要逼著來,當然偶爾還是會碰上好玩的講者,比如張瑪莉和徐嘉慎律師等等。最後自然不能錯過崇基的池塘,不但有美麗的荷花,還有好多錦鯉!只是不知為何我記得這池塘裏好像有鴨子還是鴛鴦什麼的,難道是我記錯了?

大概是改成四年制的緣故吧?到處大興土木,而且也多了好多新建築,感覺沒有以前寧靜了。

話說當年我的成績基本上足以讓我挑選任何理科以外學科,當大家都以為我會選港大的法律系或者科大的環球工商管理,我卻選了中大一個莫名其妙的學系。直到現在,大家還是不懂我怎會這樣「糟蹋」自己的前途。哈哈,其實原因很簡單,因為我非常喜歡中大寧靜的環境呀,然後我就在一堆學科裏面選最好玩的來讀而已。我又沒想要當專業人士,隨便讀基本上都無所謂的啦,一個人只要有能力,無論是哪個學科畢業基本上都沒啥分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