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以下内容只適合極端乾燥皮膚,其他人切勿模仿!

在皮膚醫生那裏做了敏感測試,結果是我對常見的致敏原完全沒有過敏現象。那說明什麼呢?醫生說代表我的濕疹基本上是自己的免疫系統在搗亂,唯一能做的就是盡量做好保濕,減少病發的機會。其實我已經天天塗抹身體潤膚露,而且還是滋潤程度最高的那些,可是我的皮膚實在不爭氣,晚上塗完了隔天一早又乾得不行。所以我就自個兒玩實驗,把我的潤膚露與玫瑰油混合起來,結果滋潤程度大大提升,雖然不能保持一整天,但起碼一早起床皮膚不會緊綳綳的。



這瓶 DHC 玫瑰油是買一送一的,算下來價格大概一百港幣一瓶。不論是面霜還是身體潤膚露我都會混合幾滴來增加滋潤程度。份量隨意,塗臉的話兩至三滴,有時候甚至還會塗到眼皮上,不過卻從來沒有長過什麼油脂粒。基本上被我當成凡士林來用,好處是沒有凡士林裏面的礦物油。雖然我對礦物油沒有過敏反應,不過可以的話我還是會盡量天然的產品。大家當然不要指望這麼便宜的東西是百份百的玫瑰精油,事實上裏面大概只有少量的玫瑰油,其他的成份還有橄欖油和蘆薈什麼的。

我覺得在乾燥季節有這樣一瓶精華油傍身很不錯,無論是橄欖油還是玫瑰果油,甚至是甘油和礦物油,只要能夠隨時滋潤皮膚即可。我的皮脂腺大概已經完全罷工,所以現在我也只能不斷抹油來保護皮膚。如果有濕疹煩惱的話不妨試試?其實皮膚保濕功夫做好了,不但可以遠離濕疹,皮膚也會更加光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