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第一天,我為自己染了一個新髮色!

其實早在聖誕前後就想自己在家染頭髮,可是那幾天有點懶,結果就一直拖到今天咯。本來可以去髮廊搞定,簡單輕鬆,但是我更享受自己 DIY 的過程啦!

 

這次用日本 Beautylabo 泡沫染髮劑,在水貨店買大概九十塊左右。上次用過同品牌的另一種染髮劑,感覺對頭髮傷害不大,所以繼續使用。我選擇了 Berry Classic 這個據說帶紫色的色號。但我知道紫色對亞裔人士來說很難上色,加上售貨員也告知這個顔色其實偏紅(我本來就是要買紅色的),所以沒抱任何希望。下圖為前後對照,染髮劑使用方法可以看這裡

dye2.jpg dye1.jpg

上圖是在相同位置和光線下拍的。可見顔色其實是偏褐的紅色,與聲稱的紫色偏差還真大,但一心想染紅色的我卻很滿意。上次染髮,因為頭髮短我沒有等足半小時就沖水,結果效果很差。這次我等了 45 分鐘才沖水,而且還戴上浴帽用風筒吹髮尾五分鐘,所以上色效果非常好,完全沒有不均勻!現在只希望將來不會掉色太厲害。

另外頭髮的質感與光澤明顯變差,梳頭時打結更厲害了點。事實上,染髮劑難免傷害頭髮,往後的修護與保養才最重要。

這是我第一次用泡沫染髮劑,感覺好麻煩。雖然這種設計為了效果更均勻,但是我卻笨手笨腳,過程中泡沫卻不斷掉到地上!對比起來,我還是更喜歡用梳子狀的那種染髮劑,以後大概都不會再用泡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