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武漢出差,才發現原來出差可以如此幸福!客戶對我們的招呼周到得不可思議,只是回來後才發現原來他們要我們完成不可能的任務,不過這是後話。前兩天與同事一塊兒去,雖以工作為主,不過客戶不忘一盡地主之誼,著司機載我們到處走馬看花。第二天晚上同事就先行回家照顧小寶寶,所以我就偷了一天自己到處遊玩,爽死了!(其實是因為周日六點就起床趕飛機和工作,所以就當作補假啦。)

在我的酒店房間,可以看到窗外的長江美景和遠眺對岸的黃鶴樓,而早上更能看見浪漫的日出!雖然武漢空氣污染嚴重,但是我去的那幾天卻是難得的好天色!

我住的那家酒店,除了有 270 度江景外,旁邊就是建於明朝的「晴川閣」和「鐵門關」。

再從酒店步行兩分鐘,就是相傳大禹治水的地點「禹功磯」,雖是重建的景點,但環境清幽,是附近居民活動的好地方!裏面除了有大禹的雕像,還有一堵雕塑墻,述説其治水的故事。

這酒店唯一的缺點就是只有暖氣沒有加濕器,空氣實在太乾燥!濕度計顯示房間只有 35% 濕度,結果我與同事以土法製造加濕器,成功提高至 60% 濕度!

這次出差客人說在酒店的消費全算在他們頭上,所以酒店的中餐廳就成了我們的飯堂。據說現在的湖北特產紅菜苔很合時,即使不愛吃蔬菜的我也一試就愛上!味道有點像菜心,但口感卻像芥蘭,好吃得不行!於是我每一頓飯都會點這紅菜苔,在武漢的最後一頓晚飯,我甚至自己吃光一大盤!

另外一個武漢特產就是武昌魚。十二年前我與母親去過一次武漢,當時就已經非常喜歡吃這魚,離開以後這麽多年我還一直念念不忘這味道極為鮮美的武昌魚!飯堂在魚肉底下還藏了海參,配上米飯一塊吃,天下無敵!

這酒店的中餐廳在大衆點評網(内地版開飯網)評價很不錯,最讚是每天都有不同款式的燉湯。首天是蟲草花燉土雞,第二天是花旗參燉烏雞,第三天則是松茸菌燉排骨。我在那裏一天一燉湯,身體好健康!

大家有沒有覺得湯中的松茸菌看起來很像一套衣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