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開頭,我要再次感謝送我 UGG Australia 雪靴的廠商、代理與公關公司,感謝你們的大恩大德,才讓我的「寒冰腳」得以在零下氣溫的武漢街頭走路而不至於凍僵。只要穿上雪靴基本上我的雙腳從白天到夜晚都能保持溫暖。而且我的那雙紅色 Bailey Button 穿在象腿上,感覺還算不賴耶!

另外我還發現,在武漢街頭每三個穿雪靴的女生就有一個是穿 UGG 的,到底是那裏的人都很有錢呢?還是那些是內地的山寨版?據我所知,武漢的計程車司機每個月大概只能賺兩千多人民幣呀,比上海的七千多甚至杭州的四千多都低得多呢。不過既然有山寨版,就是說這東西在內地有市場,如此舒服又保暖的雪靴,在北方又怎會不受歡迎呢?同事還說可能會拿下一個大連項目,成事的話我的 UGG 又能再次寶劍出鞘了!

好啦,上篇說了好些武漢的美食與住宿,這篇就輪到美景了!到埗的那天,客戶就讓司機載我們走馬看花,其實外頭冷冰冰,我與同事都樂得躲在溫暖的車廂內看景色。

第一站,是歸元寺。歸元寺裏有好幾個小廟供奉不同的神仙,有財神還有觀音等等,當中最著名的就是有五百尊羅漢菩薩的羅漢堂。司機說,只要在羅漢堂裏挑一尊自己最喜歡的羅漢菩薩,然後順著年齡往下數,就是屬於自己的羅漢菩薩。記下號碼,然後花十塊錢買下簽文,就能知道所求的答案。而我數到「彌沙賽」,簽文是「橋南田頭種果瓜,河北隴上話桑麻,常見紈絝蕩祖業,貧寒子弟多發家」。以我文化修為所理解的內容大概就是:種瓜得瓜,只要努力不懈,總會有成功的時候。

第二站,是黃鶴樓。早在十二年前我就去過武漢上過黃鶴樓,記憶中那黃鶴樓雖然托李白的福遠近知名,不過裏面其實空空如也,而且這樓也不是真正的古跡,而是八十年代才修建的,所以大家如果去武漢的話,看一看也就夠了。

離開黃鶴樓,第三站是是東湖。武漢有一百多個湖泊,當中最大的就是東湖,面積比杭州的西湖還要大,一望無際的湖面,在我看來更像個海。由於東湖實在很大,司機以慢速開車將近一個小時才逛完一圈,東湖中間有些種滿樹木的車道,冬天落葉光禿禿的樹木,看上去雖然荒涼,卻別有一番意境。

東湖邊上還有六個景區幾十個景點,包括種滿荷花、梅花、櫻花和桂花的各種花園、飼養不少稀有鳥類的鳥語林以及其他名勝古跡(例如九女墩和行吟閣)等。我與同事從下午進入東湖景區,走馬看花沒有參觀景點,到離開的時候卻已是天黑,不過卻得以看見美麗的夕陽,浪漫得不可思議,可惜旁邊的人不對而已。

第二天全為公事,唯一有趣的就是我們在車上看見武漢街頭掛滿臘魚和臘肉,而且有些竟然還掛到高壓電纜上面去!司機說這是武漢人每年過年都會做的賀年食品,用鹽和花椒等香料醃製豬肉和鮮魚(窮人用青魚而富貴的則用鯉魚),而且都是自己做,曬乾時候怕被人偷,所以就只好掛到電纜上去。等到春節,臘肉會用來炒菜,而臘魚則會用來蒸!

第三天是我的「補假」。早上我去了武漢的市中心逛逛,順便把公事上的「手尾」弄完(我總要找個藉口留下來嘛)。下午則去了江邊的一家酒店四十樓的酒吧喝茶,當天下午整個酒吧空無一人,我可以自得其樂地閒逛,盡享 360 度的無敵景觀!一邊是波瀾壯闊的江景,另一邊則是密密麻麻的民居。我用 wifi 把照片用 whatsapp 傳給香港的朋友,結果卻換來幾聲咒駡。哈哈!

後來我順著以前武漢最繁華的沿江大道漫步,這裡以前曾經是法租界還是英租界,所以建築物的風格與上海的外灘挺相似。

馬路的這邊是繁華的鬧市,另外一邊則是安逸的江灘。武漢政府把沿江一帶打造成公園,除了浴場、劇場和碼頭以外,還有大量的綠化,不少武漢軍民都會來這裡談情散心放風箏,配上夕陽的餘暉,簡直美暈了!

最後在回酒店的路上,出租車司機還刻意載我經過中山大道,這條路類似上海的南京路,同樣的建築風格,同樣的連鎖店林立,同樣的人山人海。

就這樣!大家有興趣去武漢的話,最好選擇春天,因為武漢的櫻花據說也非常不錯哦!不過,小心人滿為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