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爺」慷納稅人之慨,最不爽的應該是我旁邊那位台灣同事,向我抱怨說她也有繳稅,為什麼派錢沒有她的份兒。我反問,難道你們台灣派消費劵也會派給在台工作的外地人麼?

剛聽到這六千塊的消息,我還是開心了幾分鐘。不過很快取而代之的卻是唏噓不已。雖然我從不視香港為我家,但感情還是有的,看到這件事竟莫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實在覺得莫名其妙。雖然修改後的預算案對我得益更多,不過我卻寧願維持原判,然後仔細優化,探討如何讓填補遺漏。

老實說,原來的那份預算案雖未能盡如人意,不過我卻認為及格有餘,起碼從宏觀的角度來看會比派錢來得合適。要知道,政治從來都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世上哪個成功的政治人物不是從唾駡聲中挺過來的?這一役除了證明「財爺」不是一個成功的政治人物以外,只是再次印證「群衆是愚昧的」這句至理名言而已。

我不懂香港的政治環境,而我的意見從來都屬「非主流」,所以我不理解這民怨從何而來。
——抱怨樓價過高?好吧,我們把地價壓低,然後你我他一起把三分之一的收入來繳稅吧!
——不滿貧富懸殊?那我們均富又均貧好了,垃圾工人、會計師和銀行家一樣時薪一百如何?

世上沒有免費午餐,任何東西都有代價。這班愚民天天受政黨傳媒的荼毒,強迫政府接受一個又一個的瘋狂理念,當中不少更與經濟學原則背道而馳。你上街叫幾聲口號政府就允了你的要求,你不會天真得以為這些都沒有代價吧?羊毛出自羊身上,如果哪天要這些愚民自掏腰包來結帳,我不相信他們的口號還能叫得那麼響亮。

整份預算案讓我最鼓舞的就是增加煙草稅,這種害人害己的行為就是應該付出代價。不要跟我說這是你個人選擇,哪怕香港只剩下一個煙民都總會有人要付出代價。這個代價可以是因為非煙民吸入二手煙後對健康的危害,或者是煙民得了肺癌要使用公共醫療。所以增加煙草稅我會大力鼓掌,能夠全港禁煙我更會大聲歡呼。

我這六千塊,加上母親的六千,肯定都會放到投資工具上。到時候就看看哪個方案更具吸引力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