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悲傷的一天,除了日本那空前嚴重的大地震以外,就是我被醫生告知左眼的視網膜出現了一些小洞。

原諒我的自私,比起日本的地震,我更關心自己的眼睛。醫生說幸好發現得早,情況其實非常輕微,只要做個小手術便可立即復原,不過手術畢竟還是手術呀,怎能讓我不憂心呢?醫生還責備我為什麼出現狀況已經幾個月了才去看他,如果讓這些小洞繼續擴大的話會出現視網膜脫落,到時候可能還會失明!

後來與同事朋友訴苦,有兩個同事竟然說自己也有同樣的狀況。所以在這裡我要提醒大家,如果你也一樣出現以下的症狀,請立即去看醫生檢查眼睛。

兩個多月前開始,我的視力偶爾會變得模糊,每次大概維持半小時左右。不過因為每次都是深夜才出現,所以我也不以為然,覺得只是眼睛太累了才會這樣。出現過五六次後,週一早上再次出現短暫的模糊,這時我才覺得不對勁,因為睡眠充足的情況下實在不應該會這樣。這才拿起保險公司的醫生名單,找一個在中環的眼科醫生檢查眼睛。(我對中環的醫生比較有信心啦!)

某同事也偶爾會視力模糊,聽完我的話好害怕,直問我是如何個模糊法。言語說不清,所以我還是上一張照片給大家看。(這斜辮是我自己結的,漂亮不?)

本來我以為只是塗在眼皮上濕疹藥膏或者前陣子用的睫毛增長液導致視力模糊,沒想到醫生幫我做了全面的眼部檢查(眼角膜、眼壓、視網膜等)後竟說我的視網膜出現了小洞!聽完我反應很大,如果不是醫生硬把我壓在椅子上繼續幫我檢查,我肯定立刻跳起來!當時幾滴液體從眼睛裏流出來,我也分不清那到底是醫生的眼藥水還是眼淚。

醫生說有些人天生視網膜會比較薄容易出現破裂,或者劇烈運動也會導致這問題。嗚嗚,我以後還能不能玩瘋狂過山車呀?最後,我約好醫生下週一上醫院做手術,手術費要六千!唉,誰讓我喜歡中環的醫生呢?幸好公司的醫療保險還算不錯,小手術的最高保額是一萬元。不過這還要看醫生怎麼幫我填寫索償表格啦。

無論如何,這次也算是不幸中之大幸。請大家為日本人祝福的同時也順便幫我一下。誠心奉勸大家,病向淺中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