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著穿洞的視網膜,我不怕死地讓眼睛繼續勞累,以便儘快安排好俄羅斯的行程。雖然還有三個月才出發,但六月正是旺季,某些受歡迎的聖彼得堡青年旅館已經滿房,所以我也要急著把行程定下來,以便安排住宿。

前陣子我才對好友說,經常出差的我現在每想起 pack 和 unpack 這兩個詞都會頭暈,所以完全沒有往外跑的意欲。直到碰上特惠莫斯科機票,這才發現原來我那喜愛流浪的基因只對 exotic 的地方有反應,其他什麼上海巴黎首爾都已經看不上眼了。(上次上海之旅讓我極度厭惡,相信未來兩三年都不想踏足這破城市!)

這次行程由於時間充裕,我在莫斯科與聖彼得堡根本玩不了那麼多天,所以我正打算「順道」去一趟愛沙尼亞的首都塔林玩兩天。這個美麗的城市距離聖彼得堡僅五小時車程,其古城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而且 2011 年更成為歐洲文化之都。這一年將會有很多文化活動在塔林舉辦,好些更是免費讓遊客參加,如此難得的機會我怎能錯過?(其實本來想坐輪船去芬蘭,不過赫爾辛基物價比莫斯科還要貴,所以我等窮人還是去落後的地方好了!)

雖然我流浪經驗豐富,塔林治安也非常好,不過單身女性去陌生的東歐城市還是要謹慎些,而且我更擔心這樣進進出出俄羅斯會有麻煩,萬一人家不讓我回莫斯科我如何回家?幸好網上有些論壇的人曾經三進三出俄羅斯都輕而易舉,讓我放心不少。

唉,明天就要動手術了,今晚要早點睡。雙手合十,希望明天無驚無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sena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